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今年新增7个过街设施 缓解局部拥堵
2017年09月12日 14:44:37 来源: 每日商报

  杭州今年有不少和道路有关的工程,光过街设施,就有7个要开工或续建。

  续建的主要是仙林桥直街地道,目前正在进行局部封闭施工,中河路由北向南机动车道由5车道调整为3车道,南向北保持2车道不变。同时,仙林桥直街(中河北路至仙林大厦段)机动车调整为由东向西单向1车道通行。

  今年准备新建的5个过街设施为:文一路-益乐路人行天桥、文一路-杭电大人行天桥、石祥路-东新东路人行天桥、石桥路-杭玻街人行天桥、庆春路-东清巷地道,还有庆春路-大学路地道力争开展技术前期。

  其中石祥路-东新东路人行天桥、文一路-益乐路人行天桥、文一路-杭电大人行天桥目前已经陆续开工。

  为什么杭州要建那么多的过街设施?这些过街设施又是怎么定位置的?

  杭州治堵办、杭州交研中心介绍,过街天桥(或地道)一般是修建在过街人流量比较大或人车混行的地点附近,比如大型购物商场、学校、医院、车站等,可以使穿越道路的行人与道路上的车辆实现完全分离,保证交通的通畅和行人的安全。

  为了提高过街的便利性,杭州在大多数过街天桥或地道上,都配备了自动扶梯或升降电梯,是全国人性化过街的标杆性城市。

  有了这么好的治堵设施,当然要好好利用起来。杭州治堵办倡议:为了交通顺畅和安全,希望大家过马路时,选择人行天桥、地道通行,没有过街设施的地方,也要根据红绿灯走斑马线。

标签: 天桥;杭州;地道;路人;车道;过街天桥;电大;开工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