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马报名窗口明天10点关闭 想参加的小伙伴得抓紧了
2017年09月14日 08:39:47 来源: 都市快报 殷佩琴

  这几天的朋友圈,都被各种马拉松比赛的报名信息刷屏了,跑友使出各种招数祈祷求中签。2017杭州马拉松(以下简称杭马)组委会的小伙伴们,也是一直忙着赛事的报名工作,在这里需要特别提醒:明日(9月15日)上午10点,杭马报名通道将正式关闭,抓紧最后这一天的时间填报名信息,错过这次机会,就得再苦等一年了!

  什么组别最火爆?半程马拉松

  去年杭马的规模是3.2万人,今年扩增到3.5万人,但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还是供不应求。9月8日首个报名日下午5点,报名人数就已经突破3万人,电脑终端统计数据显示的数字是30988人。据悉,该数字已经接近去年总报名人数的50%。到了12日17时,报名人数已达58426人,来自41个国家,36个民族,其中男性占了大多数,达到了38480人,报名人数已经是去年报名总人数的79%。

  进入抽签时代的杭马每年报名总人数都在刷新,2015年报名总人数67711人,2016年报名人数突破7万,达到了73127人,创下了杭州马拉松新纪录。依照往年情况来看,临近“关门时间”还会引来一波报名高潮,今年的报名总人数很可能再创新高。第一天报名成功的3万多人中,有13234人报的都是半程马拉松,直接突破了该项目设定的9000人规模,延续这个增长态势的话,最火爆的半马可能成为中签率最低的项目,拼人品的时候到了。

  快运动送福利?请耐心等待

  杭马组委会一再强调,报名成功的先后顺序与中签与否没有关系,心急的跑友们还是喜欢扎堆赶在头几天报名,官网、官微压力山大。昨晚,登录杭马官网试了试,点击每一步都非常通畅,大大提高了填报效率,今天一整天,外加明天早上都可以继续报名,建议不要“压哨”挤在最后一刻,留些提前量为好。另外,提醒各位跑友,填写相关信息的时候尽量仔细,如果有出现信息填写错误的情况,可以第一时间电话联系组委会修改。

  今年杭马的报名流程也更为人性化,抽签之前都无需上传体检证明,交了报名费的若审核通不过或者未中签,也将全额退款。

  报名成功的跑友也可以来“快运动”试试手气,这里有一条“杭马绿色通道”,名额数量相当有限。前提是,你必须已经报名成功!至于杭马名额具体抢票攻略,先卖个关子,详见近期都市快报体育部官方微信“快运动”。

标签: 马拉松;赛事;杭州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145263510196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