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有太多感动 越剧《我的娘姨我的娘》启动全国巡演
2017年09月18日 09:22:5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姜雄

  9月16日晚,由浙江越剧团创排的大型越剧现代戏《我的娘姨我的娘》全国巡演在杭州剧院启动。

  《我的娘姨我的娘》根据浙江省玉环县海山乡卫生院院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棣梅的事迹改编,讲述了这位扎根海岛四十多年的女医生,为当地老百姓排忧解难,救死扶伤的故事。该剧的主演是“梅花奖”获得者王滨梅,她凭借深厚的表演功底,把原型吴棣梅和舞台上的吴玉梅融为了一体。整部戏情节感人,高潮迭起,许多观众泪洒剧场。

  作为浙江省唯一的越剧男女合演团体,浙江越剧团经过长期的艺术实践,创作了一系列关注现实、关注社会的现代戏,切中社会要害,深入观众心灵,《我的娘姨我的娘》便是其中的一个代表作品。该剧自2013年创排以来,获得了观众和专家一致好评,先后荣获中宣部13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 奖、第三届中国越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奖”、浙江省第十二届戏剧节新剧目大奖等众多荣誉。经国家艺术基金专家严格评审,该剧还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目前,该剧已与全国十多个剧院签订了演出合同,此次杭州演出后,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巡演。

标签: 娘姨;越剧团;艺术基金;现代戏;浙江省;巡演;剧院;杭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