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推进人才强市 打造人才高地
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杭调研高层次人才工作时讲话精神
2017年09月19日 08:13:0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吕毅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杭调研高层次人才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市委副书记马晓晖等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等列席。

  会议指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竞争力是城市的核心竞争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车俊同志的讲话要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更加强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高层次人才工作,持续深化“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构建一流人才生态,着力打造人才高地,让更多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在杭州大显身手、大展宏图,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推进人才强市、打造人才高地,必须紧扣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这条主线,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我市的人才工作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富成效。要坚持培养和引进一起抓,强化“高精尖缺”导向,深入推进各项人才工程、人才项目,更加有效地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加快形成人才辈出、才尽其用的生动局面。要深入实施“名校名院名所”建设工程,积极支持在杭院校创一流,着力引进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办学、共建高水平研究机构,更好发挥高校和院所集聚人才的载体作用。要着力推进人才国际化,大力吸引外国人才来杭创新创业,善用国际资源培养人才,以更加宽广的国际视野引才育才。

  会议强调,推进人才强市、打造人才高地,要坚持齐抓共管、软硬并举,营造引育人才、关爱人才、服务人才、支持人才的一流环境。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打好人才政策“组合拳”,让人才创新创业的活力竞相迸发。要营造崇尚人才、尊重人才、鼓励成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广大人才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标签: 人才;高层次人才;省委书记;人才高地;人才强市;会议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