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轻信网络兼职,年轻白领被骗7万多
警方给出防骗三部曲:分析、咨询、报警
2017年09月20日 08:06: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冯洁 记者 张云山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冯洁 记者 张云山)昨天,记者从省公安厅、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等主办的浙江省打防通讯网络诈骗主题讲座上了解到,今年1~8月,全省被通讯网络诈骗骗走的资金超过10亿元,最大金额超过2000万元,被骗对象呈年轻化趋势,80%受害人是80后、90后和00后。

  杭州年轻白领林女士轻信网络广告,最终被骗了7万多元。她在网上看到一个招聘广告:刷单每日100~300元,工资日结。她联系对方后,按对方要求,从指定的手机充值卡在线销售平台以110元的价格购买了张面值100元的手机充值卡,并将卡号、密码及订单号发送给对方,对方立即通过支付宝返现115元,这意味着一次就赚了5元。自认为找到发财路径的林女士,一次性买了几百张手机充值卡,将卡号、密码及订单号发送给对方后,对方不再返现,充值卡亦成为空卡。

  近日,公安部组织指挥江苏、浙江、湖南等14省公安机关开展打击“3·13”网络兼职刷单诈骗专案的集中收网行动,共打掉涉案的短信推广公司45家,违法销售回收电话卡、游戏点卡的涉案公司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75名。

  对于通讯网络诈骗,中国电信也在加大技术反制措施,对疑似诈骗电话进行分析、监控、拦截和反制,并向公安部门推送异常呼叫疑似诈骗号码,尽力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

  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科长陈敏杰提醒市民,如果遇到诈骗电话或信息,首先要冷静分析,再咨询一下周边的亲戚朋友,如果还搞不清楚,就拨打反欺诈咨询专线81234567。

标签: 诈骗;手机充值卡;诈骗电话;通讯网络诈骗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