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悦学习 越快乐 第七届学习节十大悦学体验点出炉
2017年09月20日 09:23:26 来源: 杭州日报 赵芳洲

  杭州,处处皆学景。西湖畔,运河边,悦学体验点星罗棋布、串珠成链,扮靓着这座学习型城市。

  今年学习节的主题,是“喜迎十九大、以一流学习建设一流城市”。作为本届学习节重头戏之一,从9月5日开始,市委宣传部和本报联合推出杭州悦学体验点征集评选活动,发动广大读者和网民推选最新一批悦学体验点。

  半个月的时间,我们开启了一场寻找知识,分享学习的旅程。

  此次悦学体验点评选的主场,别出心裁地由线下挪到了线上,从摸得着的实体空间,拓展到了更为广阔的网络学习平台。有网站、微信公众号、APP这些热门载体,也有网上图书馆、在线学习平台这样的虚拟空间,追寻与体验的过程,更像是一场浓缩了世界宽度,播散了人性温度,思辨了理性深度的时空之旅。

  征集阶段,杭州日报、“政在解读”微信平台、“杭+”新闻客户端等平台邀请读者、网民推荐心目中的地标,经整理形成了20个“悦学体验点”候选名单。

  最终,经过市民网络投票、专家评审,选出了十大“悦学体验点”。

  还有一批幸运读者在参与征集与投票过程中,获得了学习礼包,详见近日“政在解读”微信平台。

  2017十大“悦学体验点”

  知乎

  一个真实的网络问答社区,对于发散思维的整合,是知乎的一大特色。社区氛围友好与理性,连接各行各业的精英,用户分享着彼此的专业知识、经验和见解,为中文互联网源源不断地提供高质量的信息。

  网友点评:“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无微博之乱耳,无SNS之劳形”, 知乎拥有各个背景的人群,就如一个公共知识数据库,帮助人们更快更好更纯粹更效率地获得知识。

  “拱墅文化智慧一点通”微信平台

  共有智慧查询、在线阅读、文化动态等三大板块。查询内置“文化地图”,提供百余个拱墅文体站点,随时供市民游客选择,并提供路线导航;在线阅读拥有海量精品电子书随时免费畅读;文化动态实时更新拱墅辖区内最新最热的文化资讯和活动信息。

  网友点评:只要打开手机,就能就近参与各种文体活动,还能利用碎片化时间,阅读掌上图书馆,享受智能化带来的各种便利。

  “富阳公安”微信平台

  主要由政策咨询、信息查询以及举报平台三大板块组成,每日推送公安机关在违法犯罪打击、安全防范以及普法宣传方面内容,通过以案说法、发生在身边的事深度解读案件,提升群众懂法、守法意识。

  网友点评: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增强民众安全意识;开展与微友的沟通互动,主动解疑释惑,听取群众意见,处理群众诉求,接受群众评议,满足群众需要,争取群众支持。

  星级家长执照工程

  上城区依托不断发展中的终身学习移动平台——“微学通”,打造与实施“星级家长执照”工程,探索具有上城特色的家长教育社会化运作机制和家长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全面提升上城家长素质、提升家庭素质、提升上城市民整体素质。

  网友点评:家长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也需要自我提升,上城区为家长提供这样的服务,优化家庭育人的功能,为孩子的健康幸福人生助力。

  书香桐庐云阅读

  依托电子书借阅机市场、“书香桐庐”APP,以大屏云借阅机为主要市场设备,在县城内投放20台设备,建成20个试点单位,每台设备提供3000册的出版内容资源,包括图书、听书、视频等多媒体内容,涵盖50个精选分类,每月一次内容更新,每次更新150册。

  网友点评:云阅读体系推动书香桐庐建设,引导读者知桐庐、爱桐庐。依托县智慧信息平台,能够更科学便捷地展现全民阅读效果。

  学在杭州网

  开设了学习方法、经典论述、历史视野、网络学堂、一起来阅读、杭州人文、科普园地等栏目,整合各种学习资源,突出本地特色。网友还可以了解到杭州建设学习型城市的最新动态,在“我们的价值观”、“最美现象”等栏目中汲取精神能量。

  网友点评:注重宣、教结合,将学习过程生动化、趣味化,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为杭州市民提供了一个全媒体网络学习平台。

  网易云课堂

  提供涵盖多个类别优质课程,持续更新整合公开课内容,统一学习管理;在互动课堂上通过视频、图文、测试、实践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构造一个高效的学习环境。

  网友点评:模式、创意在同类中都属一流,打开了一扇通往知识的大门,开启了中国网络教育新局面,开始引领和启迪其他网络教育同行们,思考“什么是网络教育”这个最常见,却最难回答的问题。

  新州社区“连线”APP

  成功解决“最后一公里”的服务问题,每季度根据居民需求定制APP功能主题,分年龄段、兴趣爱好、掌握难易度进行现场教学。“网络购物”、“支付宝理财”、“微信”、“快的打车”等等APP工具按照教学大纲、课程安排等一一进行课程教学。

  网友点评:教会了老年人如何通过APP找物业反映问题,找社区办理手续。智慧阅读体验区有海量电子阅读资料可供选择,方便线上订阅孩子的教育材料。

  咪咕阅读

  一款集阅读、互动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手机软件,汇聚超过了50万册精品正版图书内容,涵盖出版图书、原创小说、杂志、听书等多种内容形态,是国内最大的掌上数字阅读平台。

  网友点评:新鲜热闹的书评广场,可以为喜欢的好书写一段评论。全新便捷的书单功能,用户可以创建并分享自己的书单,和朋友一起看好书。图书阅读页支持图片分享,分享形式更多样。

  百词斩

  专为广大英语考试者准备的一款有效又有爱的“英语单词大杀器”。设计师根据单词的意思将其设计成形象的图案,相当于每个单词都有一个logo,让背单词不再痛苦。

  网友点评:坚持使用百词斩375天,阅读词汇量从6000涨到了25000。这种记单词法符合记忆习惯,例句释图也非常丰富生动有趣,有例句发声,同时还有微博人人打卡监督。

标签: 书香;家长;杭州;学习;智慧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