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99智寻”公益寻人平台上线 百名志愿者参与首个任务
平台由下城公安和公羊会联合发起,可以显示搜寻过的路线,减少无效劳动
2017年09月21日 07:18: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通讯员 胡学军

志愿者搜寻过的路线,点击“轨迹”按钮即可显示。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通讯员 胡学军)由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分局联合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以下简称“公羊会”)共同发起并研发的“99智寻”公益寻人平台,昨天上午正式上线。

  这是国内首个线上线下结合,搜寻找回易走失人群、应用于社会救助的公益产品。

  “紧急寻找陈福彬”!是公益寻人平台上线后发布的第一个寻人任务。截至记者昨晚发稿,已有近100名寻人志愿者参与到寻人行动中,其中包括本报记者,遗憾的是,依然没有陈福彬的消息。

  放眼全国,走失人群主要集中在老人与儿童两大群体,具有数量较大、找回率偏低、再次走失率高等三大特征。

  如何破题?连续4年致力寻找失智人群的民间组织公羊会,在下城警方支持下,经过近一年时间,研发出了“99智寻”公益寻人平台。

  “这个平台上的寻人信息,来源于公安部或各地公安局的真实寻人信息,在家属愿意公开信息的前提下,进行发布。”下城公安分局的民警说。

  公羊会会长何军说,“99智寻”公益寻人平台借助移动互联网GIS地理定位及轨迹记录等功能,能够快速发布走失者具体搜寻区域,“根据智慧地图提供的路径搜索信息,在线共享行走轨迹,按轨迹分块寻找,减少无效劳动。”同时,志愿者的真实身份也经过审核,平台通过设置唯一信息交流方式,避免了寻人志愿者与走失人员家属直接发生联系。

  目前仅杭州市下城区,已有近8万名志愿者加入平台。想成为志愿者也很简单,下载客户端,实名认证并通过审核后即可。

  上线当天下午,平台发布了首个寻人任务——“紧急寻找陈福彬”!钱江晚报记者点击进入任务,可以看到任务详情、参与志愿者所处的位置以及搜寻过的路线。

  发布后没多久,已有近70名志愿者认领,并加入到寻人队伍中。志愿者有任何线索,可以点击界面中的“群聊”按钮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工作人员会通知警方和家属第一时间前往现场。

标签: 志愿者;公益; 99智寻;移动互联网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212921739237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