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让孩子像创业者一样学习与创新 富阳教育领域涌现出一批特色学校
2017年09月21日 10:42:18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张娜 通讯员 童笑男 李丹

  昨天,富阳区教育局座谈会上透露,近年来富阳教育领域涌现出一批特色学校。

  坐落在杭州大城西的银湖创新经济开发区内的杭州银湖实验学校,是一所寄宿制民办学校,校园占地面积350亩,环境优美。2016年秋季开始招生,小学有36个教学班规模,其中双语班24个、国际化课程实验班12个,均实行小班化教学。目前有11个双语班、4个国际化课程实验班,共430名学生。

  银湖实验学校通过办一所“村”一样的小学,让孩子在生态环境中,开启心灵自信;“百家溪畔学坊”让孩子组成五人团队,实行项目制,像创业者一样学习与创新。

  针对当前劳动教育在学校被弱化的现象,富春七小提出“新劳动教育”理念,开发了“新劳动教育”特色课程,每周安排2课时,开设开心农事、农场探秘、田野放歌、快乐种植、爱心分享五大农事小课程。

  充分利用校园周边20余亩土地,开辟了“开心农场”综合实践区,实行项目承包责任制,将土地按年级、班级划分。学校依照孩子的身心特点和认知水平,合理地设计各年级的农场综合实践活动:一年级种蚕豆、二年级种土豆、三年级种桑养蚕、四年级种油菜、五年级种向日葵、六年级养殖。各班还可根据季节情况申请种植其他蔬菜。劳动中,孩子们认识了农作物,知道了二十四节气,也亲身体会了“粒粒皆辛苦”的含义,享受了丰收的喜悦。渐渐地,开心农场的磁力越来越大,孩子们对农场的期待越来越高。

标签: 农场;劳动教育;富阳;孩子;教育领域;特色学校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