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7杭马你报上名了吗? 本周日就可登录官网查了
2017年09月21日 10:42:13 来源: 都市快报

  服务再升级的杭马要冲国际田联银标

  11月5日8点,第31届杭州马拉松将在黄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跑,CCTV-5届时将对杭马进行现场直播。现在,广大跑友最关心的话题就是——到底自己有没有中签?

  昨天下午,广汽本田·2017杭州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浙江体育大厦举行。杭马组委会在会上介绍说,本周日开始所有报名者就可以查询是否中签了。记者 沈志军

  扩容3000人 报名者却多了1万多

  经过连续两年的扩军后,今年杭马的参赛总人数已经达到了35000人,比去年增加了3000人(全马2000个、半马1000个),但依然难以解决报名难的问题。

  今年杭马报名窗口,在9月8日10时启动,15日10时关闭。这一周时间里,杭马组委会一共收到了83659份报名申请,这一报名总人数比去年的73127人增加了1万多人,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半马的报名人数最多,达到了30260人,而半马总共只有9000个名额,也就是说,中签率不到30%。全马的限报名额为11000个,18191个报名者也得拼运气。中签率最低的是家庭跑,1800个名额有8584人报名,中签率仅20%。

  浙江省体育局竞赛中心副主任陶自力昨天说,抽签结果将在9月24日(周日)对外公布,所有报名者可以在杭州马拉松官网、支付宝生活号、杭马微信平台上查询中签结果,组委会也将以短信方式通知。另外,今年的杭马还将增设200个慈善名额。9月24日-28日,没有中签的跑友可以登录杭马官网预报名。然后最早捐款2000元的200名运动员获得全马或者半马名额一个,善款将投入到浙江省体育基金会公益事业中去。

  首设国内“冠军”奖 奖金2万

  2017年杭马的起终点和去年基本相似,唯一有变化的是半马。起点方面,除了情侣跑的起点仍设在断桥上外,其他组别的起点都设在黄龙体育中心;终点方面,除了半程马拉松的终点设在观澜路(距离去年的半程终点不远)外,其他组别的终点都设在黄龙体育中心。

  今年杭马的奖金设置和去年一样,冠军4万美元(有成绩要求)、破赛会纪录奖1万美元、破世界纪录奖10万美元。为了激励国内运动员,2017年杭马首次增设中国籍选手的优胜奖,全马男、女第一名中国籍选手均将获得2万人民币的奖金。

  增设奖金的同时,今年的杭马也将进一步加大打击替跑、套牌等违规现象的力度。“今年杭马的装备,必须持身份证原件领取;另外,还将加大对选手芯片的监控,一发现可疑现象立即查处。”浙江省体育局竞赛中心副主任潘华群,“一经查实,就列入‘不受欢迎’黑名单,并报中国田联对其进行追加处罚。”

  服务升级 关门时间更灵活 力争国际银标

  杭马第31年,各项赛事服务也将进一步升级。据组委会透露,今年的杭马将推出“第一秒服务”,在机场、火车站和汽车站设志愿者服务站,向到杭州的外地跑友第一时间提供咨询服务。另外,今年的杭马还将增设免费公交服务。组委会与支付宝进行合作,选手在比赛当日搭乘公共车,并用手机进行支付,赛后可全额退返交通费,这也是为了能培养公众对绿色出行的习惯。

  杭马小课堂、杭马信使、官方训练营、跑友见面会、优秀志愿者评选……今年杭马的配套活动将贯穿赛前、赛中、赛后,通过线上、线下相关活动,打造全方位的杭马服务。入住赛会推荐酒店的外地选手,早餐和退房时间都会有人性化的变动,这能更方便选手参加比赛。另外,今年的杭马还将为抵达终点的每一名半马和全马选手挂奖牌,比赛沿途增设越剧、街舞、拉拉操等互动环节,增加选手的仪式感、参与感和互动感。今年的关门时间也将变得更灵活。全马的出发方阵,将根据成绩分成三个批次,执行关门时间将从6小时延长到6小时10分;而半马的执行关门时间将从3小时,延长到3小时20分。

  “以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标准来办赛,争取在国际田联铜标赛事的基础上再升一级,达到银标赛事。”这是杭马组委会今年的办赛理念,希望通过更人性化的赛事服务,进一步提升杭州马拉松的社会美誉度和国际知名度。

标签: 国际田联;服务;银标;要冲;赛事服务;杭马;马拉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