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打造一条高品质的全新景观大道
2017年09月21日 21:19:44 来源: 今日临安

  昨日,记者来到城区石镜街综合改造工程现场,只见道路南侧围栏区内水稳层已浇筑到位并开始侧石砌筑。区城投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石镜街综合改造工程正在有序推进,预计本月底南侧可完成粗粒式沥青浇筑并试通车。

  作为主城区内贯通东西的石镜街,在本次改造过程中,城投公司着重做好一个“抢”字,抢好进度,确保工程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在年底完成改造。据了解,工程从8月初进场施工以来,截止到目前,南侧道路汽车东站至天目路段路基已到位准备浇筑水稳层,天目路至横潭路段水稳层全部浇筑到位并已开始侧石砌筑。在抢抓进度的同时,科学计划,有序穿插,错开施工。“在推进道路翻挖垫层等工作时,同步开展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等施工。”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各道工序错序进行,既能提高效率,更能保证完工工序成品不被破坏。在南侧道路月底可浇筑粗粒式沥青的进度下,北侧的建筑立面改造也在争抢进度,现已完成北侧全路段脚手架搭设并开始改造,部分立面完成改造。

  记者在现场看到,城投公司专门制作了非机动车道和立面改造两个样板工程,通过样板工程来检验现场制作效果。“非机动车道采用了新型材料聚氨酯碎石面层,明黄色的主色调风格明快硬朗,该聚氨酯碎石面层还是海绵城市用材,具有透水的功能,可有效防滑和溅水。”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新型材料,桂花路至天屹路的立面样板改造后的楼层品质更高,色调鲜明,整洁有序。

  “在施工过程中,我们还充分听取市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城投公司负责人说,在房屋立面样板改造完成后,他们专门成立了一个调查组,挨家挨户向周边的居民调查结果,统计满意率。”据了解,该立面样板段现已完成调查,满意率达98%以上。

  每日一碰头,每周一例会,跑工地、蹲现场,城投公司在改造建设过程中,除抢抓进度外,更注重抓好一个“精”字,通过精细化的管理,推进工程精雕细琢,实现工程精品化。“改造后的石镜街将是一条高品质的全新景观大道。道路由原来的双向两车道拓宽为标识鲜明的双向四车道,新增设非机动车道,并实现机非隔离和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分离。”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月底南侧试通车后,工程将开始北侧围护并进行车行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改造,南侧开始错序进行建筑立面改造,确保工程在年底完工并通车使用,同时,在改造过程中,将全面融入临安吴越古国文化,让更多的市民群众和外来游客了解石镜街的文化,实现城市建设品质越来越高,城市内涵越来越深厚。

标签: 城投公司;浇筑;公司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