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中国非遗博览会在杭启幕 400非遗传人亮相
2017年09月22日 07:08: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通讯员 徐正浩

  浙江在线杭州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通讯员 徐正浩)9月21日上午,第九届浙江·中国非遗博览会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位非遗传承人和相关从业人员带来280个非遗项目(衍生品牌)。

  非遗保护要见人、见物、见生活,这是文化部在2015年提出并强化的非遗保护三大理念之一。本届非遗博览会很好地体现了这个理念。

  博览会上最引人注目的是二十四节气主题馆。二十四节气去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列入人类非遗代表作名录,其中有浙江的班春劝农、九华立春祭、半山立夏和三门祭冬等4个项目。本届博览会分设春、夏、秋、冬与互动体验板块,浙江、贵州、广西、湖南、河南五地共推出10个二十四节气项目展示。

  此外,具有现代渔业特色的“浙东海洋渔俗”浙江文化生态保护区成果被重点展示。同步展示的还有龙泉青瓷文化、江山廿八都文化、乐清传统工美、畲族文化、越文化、婺文化、蚕桑丝织文化等55个文化生态区。

  在浙江非遗馆(筹)捐赠作品精品展,展出了27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捐赠的40件作品,反映了我省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类非遗项目的最高水平。

标签: 二十四节气;国际会展;文化;品牌;非遗博览会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