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法治助力改革创新 中国自贸试验区法治智库联盟成立
2017年09月25日 05:55: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平 通讯员 陈豪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平 通讯员 陈豪)自贸试验区建设有了智囊团。记者从日前在杭州召开的中国自贸试验区改革方案法治保障会议上获悉,浙江省法学会自由贸易园(港)区法治研究中心、复旦大学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华东政法大学中国自由贸易区法律研究院等10多家研究中心结成联盟,正式成立中国自贸试验区法治智库联盟。

  中国自贸试验区改革方案法治保障会议由省法学会主办、省法学会自由贸易园(港)区法治研究中心承办、浙江工业大学协办。来自全国11个省市自贸试验区所在地的15所主流高校智库专家代表等参会。

  自贸试验区是新一轮改革开放排头兵。“成立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法治智库联盟,正是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法治智库建设的创新举措,旨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创新,为破解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的重大法治问题和难题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教授陈利强如此阐释智库联盟的宗旨。

  复旦大学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主任龚柏华教授在会上代表智库专家,宣读了此次智库联盟成立的重要标志之一——《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法治智库联盟杭州宣言》。

标签: 自贸区;智库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