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高二就锁定清华本硕博连读 学军中学这枚学霸的秘诀竟然是……
2017年09月25日 06:29: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 今年暑假,杭州学军中学高二学生徐恒毅参加第26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竞赛获得金牌,入选国家集训队。随后,他经过清华大学招生办和协和医学院的两轮面试,最终被清华大学协和临床医学专业(8年本硕博连读)提前录取。

  在本届竞赛中,浙江共有四名高中生提前获得保送清华大学的资格,徐恒毅是唯一锁定8年本硕博连读的。

  前两天,这枚学霸中的“战斗机”回到了母校——杭州实验外国语学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学习心得。徐恒毅在杭实外度过了小学、初中的9年,这次他回校,学军中学校长陈萍专门抽空一路陪同,可见这位学霸在学校老师心目中的地位是多么高。“徐恒毅毕业于一流的小学、一流的初中,就读于一流的高中,被中国一流的大学提前录取,他的未来不可限量!”对于这位高徒,陈萍校长赞不绝口。

  在杭实外礼堂,徐恒毅得到学弟学妹们明星般的追捧,大家纷纷提问,向这位学霸师兄取经。

  问:学习犯困、上课开小差怎么办?

  答: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实在太困就去操场跑圈,不但强健体魄,还会让人很有精神。上课时要勤做笔记,这样可以一直跟着老师的思路,做笔记时也要思考,就能让思维一直处于推理的过程,就不会困了。

  问:考前焦虑怎么办?

  答:每个人都会考前焦虑,不能给自己心理暗示,最重要的是做好充分的考前准备。

  问:兴趣多,学业重,如何分配时间?

  答:我也有很多兴趣,弹钢琴、打羽毛球等,但是在学习的重要阶段,就必须要合理压缩和分配了,要学会控制时间,过把瘾后,继续学习。要知道,放松不等于放纵。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不是学霸,怎么知道学霸的童年没有快乐!一旦真正走上坚持的道路,你就会发现其中的乐趣。坚持不仅是学习,也包括生活、体育锻炼等方方面面。坚持前行就必定会遇见失败,‘败后见真招’,持之以恒的追求才是不断战胜自己的根本……”徐恒毅最后说。

标签: 学霸;秘诀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