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万松书院举办祭孔大典
2017年09月25日 08:32:20 来源: 每日商报

  每年9月28日,是至圣先师孔子的诞辰日。昨天,万松书院举办祭孔大典,缅怀先师。

  此次祭孔活动延续了往年经典肃穆的仪式,又融入了传统书院文化特色,由祭孔释典礼、欣赏礼乐舞及国学讲座三部分组成。在祭孔大典上,书院邀请了杭州长寿桥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们,带领现场100余人齐声朗诵《论语》选段,第一次真正还原了古时书院内四壁书声的场景。同时,今年还上演了一场传习自山东孔庙的尊孔祭孔礼乐舞,极具书院特色。

标签: 祭孔大典;古时书院;婷婷;孔子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