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A牌竞价今日开启 浙A小客车竞价价格浮动调节机制正在研究中
2017年09月25日 08:39:3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范杨

  本月浙A牌小客车竞价将于今日开启。今年7月份的时候,面对已经上涨了10个月的浙A车牌竞价,相关部门曾表示正在抓紧制定调控措施。昨天下午,记者从小客车调控办了解到:绕城内限制非浙A确定短时期内不会实施;有关部门正在研究竞价价格浮动调节机制;杭州限行区内外,小客车调控将差异化实施。

  去年9月以来,浙A牌照的竞价逐渐上涨,直到7月份浙A车牌竞价个人与单位双双突破5万元大关,创下新高。今年6月,杭州市政府推出的《杭州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提到了“开展对长期在绕城高速公路以内行驶的非浙A车辆实施限行的可行性研究评估”,让不少市民急于获得浙A车牌而参与竞价。

  可以说,这个《大气污染防治计划》成了竞价高涨的“导火线”。对此,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调控处处长金琳介绍说,现在可以明确的一个政策是,《大气污染防治计划》提到的绕城以内非浙A车辆限行,这个政策短时期内不会实施。他说:“如果要实施,实施之前也会充分论证,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即便是实施了,也不会一限了之,肯定会有相关配套措施。”

  从今年7月份开始,杭州市小客车调控办面对持续上涨的竞价价格,正在抓紧相关措施的研究。目前,具体管控措施有了大致的方案。

  “相关措施和方向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竞价价格的浮动调节机制;一个是研究限行区内外,小客车调控的差异化实施。”金琳介绍说。

  小客车调控的差异化实施,比如上海实施的沪C牌照措施,都是从治堵的角度出发,根据区域情况的差异采取的调控举措。但是对于杭州详细的调节机制政策和差异化实施举措,金琳表示,相关部门正在有序地推进方案研究,争取及早出台。

标签: 竞价;小客车;杭州市;车牌竞价;相关部门;研究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