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七届西湖合唱节合唱比赛举行复决赛
2017年09月25日 08:38:2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李郁葱

  9月24日,“喜迎十九大·歌声献给党”第七届西湖合唱节合唱比赛复决赛在杭州大剧院音乐厅举行。

  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市总工会主办,浙江省音乐家协会、浙江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杭州市音乐家协会、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承办。

  合唱比赛是第七届西湖合唱节的重要版块,体现了本届合唱节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群众性相统一的理念。比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54支团队、近2600人报名参加,其中少年组15支、青年组10支、老年组29支,参赛团队来自北京、上海及浙江省内各地。无论是参赛团队数量还是艺术水准,都较往届有了较大幅度提升。经专家初评,共有37支团队入围,33支团队参加了24日举行的复决赛。本次合唱比赛免费向观众开放,数百名合唱爱好者观摩了比赛。

  复决赛在杭州市时代小学合唱团演唱中拉开帷幕,清脆稚嫩的童声为大赛定下了欢快的基调。33支参赛团队分为少年组、中老年组、青年组,分别在上午、下午和晚上进行比赛。本次合唱比赛赛努力与国际接轨,不使用扩音设备,只用钢琴伴奏,鼓励无伴奏。评审专家组由来自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中国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和杭州、温州等地的资深专家组成,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评审。中老年组参赛团队的一位团员表示,西湖合唱节大气精致,赛程合理,评分公正,让参赛者感受到参与的乐趣和歌唱的幸福。

  经角逐, 杭州少儿艺术团合唱团获少儿组金奖, 杭州师范大学闻音合唱团获青年组金奖,绍兴市越城区越音室内合唱团获中老年组金奖。本次比赛中,杭州市残疾人声乐基地合唱团表现优秀,经评委会专家组提议,大赛组委会研究决定增设特别奖,并颁发给这支自强不息的合唱团。获奖团队将在29日的第七届西湖合唱节闭幕式上举行专场展演。

标签: 合唱节;西湖;合唱比赛;合唱团;参赛团队;杭州;青年组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