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租赁贸易新通道 飞机也能“轻松租”
2017年09月25日 15:02:03 来源: 萧山日报

  近日,一架空客A320飞机缓缓降落在杭州萧山机场停机坪上,杭州海关关员立刻登机办理飞机进境后的相关验放手续。验放手续过后,这架浙江长龙航空公司“租”来的飞机很快就会执行在浙江的第一次飞行任务,这也是今年浙江企业以租赁贸易方式引进的第4架飞机。

  飞机租着开,其实就是租赁贸易的一种。以进口飞机为例,一般贸易进口1架空客飞机需要一次性支付购机款,但是通过租赁贸易,只需向境外出租公司每月支付租金以及利息就可以实现飞机运营。“通过飞机租赁,我们每年可以节约70%的购机成本。”已经尝到甜头的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表示,“海关的悉心指导,给了我们最有力的支持。前期的政策辅导,还有岗位对接业务,后期的业务协调和手续申报都非常顺利。”

  杭州海关驻萧山办事处关员陈璐介绍说,通俗地讲,租赁贸易就是出租方在一定时期内把商品租给承租方使用,承租方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租金的贸易方式。跟一般贸易相比,租赁贸易灵活便捷,能有效降低企业的运营风险,减轻资金压力。

  近些年,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在浙江地区,租赁贸易逐渐成为一种非常活跃的贸易形式。除了飞机租赁之外,机器设备租赁进口日益增多。杭州海关积极对接地方发展规划,根据发展需要,专门为租赁贸易提供一站式服务。举办巡回政策宣讲会,设置租赁贸易咨询岗,对有需求的企业进行“一对一”解答咨询,点对点帮助企业用好国家政策。同时简化业务流程,引导企业利用全国通关一体化、税款自报自缴等便利措施,实现互联网申报、交税,进一步压缩进口通关时间。

  据统计,去年以来长龙公司已在萧山机场以租赁贸易方式引进飞机超过20架,投入到50余条国内航线之中,覆盖北京、广州、深圳、厦门、成都以及西宁等多个大中小型城市。

标签: 租赁;飞机;郭立;贸易方式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