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偏才怪才”都是人才 杭州探索市场导向人才认定标准
2017年09月26日 08:53:0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吴静

  为建立并完善企业创新发展紧缺人才认定和培养的市场评价机制,杭州在人才分类认定中,不惟学历、不惟职称,不惟荣誉,以市场为导向,将人才在实际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和所作出的贡献作为评价因素,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新政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关于深化改革加强科技创新 加快创新活力之城建设的若干意见》(市委【2016】16号文)第17条明确要求,要完善高层次人才市场认定机制,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人才分类认定标准。

  政策条款

  建立企业紧缺特殊人才的市场化评价机制。对企业转型升级紧缺急需、贡献较大、我市现行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难以界定的“偏才”“专才”,经评审可纳入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体系,给予相应层次的人才待遇。

  适用对象

  该条款的适用对象为在杭注册企业的紧缺特殊人才,尤其是不具备杭州市高层次分类认定目录中所列示的认定条件,但属于转型升级紧缺急需、贡献较大的人才。

  政策核心点

  对企业转型升级紧缺急需、贡献较大、我市现行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难以界定的“偏才”“专才”,经评审可纳入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体系,给予相应层次的人才待遇。

  经典案例

  陈某为杭州上城区内某企业集团的一名普通职工,他潜心钻研、改进生产工艺,发明了一种“瓶坯注塑模唇模工艺”,能够大幅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每年为公司节省1000多万元。通过偏才专才认定为杭州市级领军(D类)人才。

  如果你想要进一步了解政策细则,可致电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87080280)咨询。欲通览市委【2016】16号文全文,可扫描文中二维码。

标签: 条款;人才;高层次人才;杭州市;紧缺;评价机制;专才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