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网上丝路 联通世界 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十月期待精彩
2017年09月26日 10:38:0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莉莉

2016年12月,第一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吸引了各界目光。 记者 李忠 摄

  网上丝路,联通世界。

  潮起钱塘·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将于10月26日至27日举行。本次峰会既有前瞻性、高水准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趋势解读,更有亮点不断、干货十足的行业实用内容。齐聚国内外经济界大咖的高规格主论坛将带来最前沿、最权威的形势分析和趋势走向,六场并行分论坛聚焦跨境电商生态服务、产品质量、人才服务、智能物流、国际仲裁和金融服务等各环节,探讨最实用的行业问题;峰会期间还有众多行业研究成果发布,将分享和展示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发展的最新成果。

  政界、商界、业界“最强大脑”齐聚  打造权威、高水准的跨境电商盛会

  杭州是中国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在向全球电子商务之都迈进。潮起钱塘·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将以高端性、专业性、权威性为定位,紧扣“网上丝路·联通世界”主题,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发展、建设网上丝绸之路枢纽、推进eWTP建设目标,广邀全球跨境电商领域专家和学者,共同探讨解决跨境电商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矢志不移地引导和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10月26日,峰会将以一场高水准主论坛揭开序幕。围绕一带一路与跨境电商、贸易变革与便利化、eWTP实践等主题,有关国际组织、有关部委、省、市政府官员代表,将带来国际贸易规则和国家政策的权威解读;龙永图等经济界“最强大脑”将带来具前瞻性、引领性的趋势分析和行业走向判断;阿里巴巴、亚马逊、Wish、Paytm等国内外跨境电商巨头齐聚,分享跨境电商行业最前沿的实践经验,提供可操作的转型路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以及全国各跨境电商综试区代表也将共赴峰会,为中国经济和全球贸易建言献策。当天晚上,峰会还将举行“e揽全球·无境未来”跨境电商创新服务颁奖仪式。

  先行先试 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多项全国首创

  作为国内首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杭州综试区通过过去两年多的先行先试,在制度创新、产业发展、生态圈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搭建起以“六体系两平台”为核心的顶层设计和制度体系,先后出台两批共85条制度创新清单,制定全国首个跨境电商B2B认定标准、申报流程和便利化举措,初步形成了适应跨境电商B2C和B2B的监管服务体系;实施了全国首个地方性的跨境电子商务促进条例,发布了全国首个跨境电商指数、人才标准;依托跨境电子商务商品质量安全风险国家监测中心联合市场主体创新跨境电商产品质量共治机制;国内第一家互联网法院在杭州综试区落地,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创新、精耕、专业  “干货”十足  汇聚世界智库精英共建跨境电商生态

  而随着跨境电商发展进入深水区,各国对国际网络贸易的重视正日益提升,推动和监管力度不断加强,更加注重对生态圈的精耕细作。

  关注大局,更着眼局部和细节。潮起钱塘·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在10月27日安排了六场并行分论坛,上午和下午各三场,围绕跨境电商生态服务、产品质量监管与风险防控、人才服务、智能物流、国际仲裁以及跨境金融等业内关注的热门话题,着眼跨境电子商务具体实务,分享具有实用性、成长性、可借鉴的跨境电商行业信息。

  参与分享的嘉宾既有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亚太中心代表、国际仲裁资深专家、有关部委代表、经贸领域专家和来自俄罗斯、美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的企业,还有天猫国际、菜鸟网络、蚂蚁金服、中国建设银行、中外运等知名企业,阵容豪华,堪称跨境电商行业的饕餮盛宴。

  六场分论坛不仅将全面展示杭州综试区以构建全球最优生态圈为目标所做的领先实践,分享跨境电商“杭州经验”,更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心态,希冀聚拢世界智库精英,进行头脑风暴和观点碰撞,为全球跨境电商提供一个真正多元的思想市场,助推杭州综试区功能和服务的升级,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网络贸易创新中心、服务中心和大数据中心。

标签: 跨境;电商;峰会;电子商务;杭州;智库;全球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