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靠近 再靠近 杭州当代戏剧节带领观众“走近戏剧”
2017年09月26日 10:37:2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姜雄

  9月24日下午,“文字与声音的邂逅——让戏剧回到语言”主题剧本朗读会在杭州钟书阁上演。

  舞台上的表演者,来自民间戏剧团体“市民剧社”。该剧社聚集了一群来自杭州各行各业的骨灰级戏剧爱好者,由本土知名话剧影视剧编导天明和资深传媒人叶琪领头。

  朗读会上,表演者颠覆了以往朗读会枯燥的纯围坐朗读形式,注入了舞美、音乐、视效等丰富的元素,将《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暗恋桃花源》《雷雨》《恋爱的犀牛》《康熙王朝》等5部经典剧本的片断进行了别样的演绎。在不同剧目间,还安排导读者进行有机的串联,使得整场朗读会内容饱满且脉络清晰。

  朗读会持续了五十分钟时间,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有多位观众当场要求加入剧社。

  此次剧本朗读会是2017年杭州当代戏剧节“走近戏剧”系列活动之一。据了解,在大量优秀剧目上演的同时,2017年杭州当代戏剧节还举办了许多“剧场之外的戏剧活动”,努力让大众与戏剧靠近。戏剧节邀请了十多位国内外戏剧艺术家先后来到“中外戏剧工作坊”,让观众近距离感受戏剧的独特魅力;邀请孟京辉等戏剧大咖与戏迷面对面进行对话,畅聊戏剧;在杭州各个创意场所,举办戏剧大师主题漫画展、当代戏剧舞台服装展、戏剧创意集市等多维戏剧衍生活动。这些活动,向观众呈现了一个活力四射的戏剧节。

标签: 戏剧;杭州;戏剧节;剧本;表演者;观众;剧社;剧目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265291646046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