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安贤园举行“献身国防、青春无悔”两弹一星奉献者纪念园启动仪式
2017年09月26日 14:31:23 来源: 杭州网

  学生为老一辈国防功勋献花

  奠基仪式

  两弹一星奉献者纪念园效果图

  2017年9月26日,为了献礼祖国68周年华诞,浙江安贤园联合有关单位举行“献身国防、青春无悔”两弹一星奉献者纪念园启动仪式,来自两弹一星奉献者、军队代表、学生代表、相关部门代表、家属代表、市民代表、浙江安贤园代表及新闻媒体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世纪六十年代,一批科技工作者、干部职工和解放军战士,用智慧、青春和热血,在海晏县原子城——我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研制成功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为中华民族创造了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穿越那厚重的历史时空,东方红依然在我们心中飞翔,我们再现、重温那段闪光的岁月,不单是诠释和纪念那一激励了几代中国人不断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更深的寓意在于要让“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进取、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永远传承和弘扬。

  鉴于参加过两弹一星建设的军地奉献者不朽的人生,浙江安贤园与参加过两弹一星设计研制的中科院院士、教授、技术人员组成的“二九联谊会”等多方人士多次商议,一起构思设计建设浙江两弹一星奉献者纪念园。该园将以参加两弹一星建设的浙江奉献者为纪念主体,主体标识以两弹一星为象征,经艺术化的雕塑,形成托起一代贡献者的丰碑,雕塑丰碑基座刻“浙江两弹一星奉献者纪念园”。

  这一承载着“两弹一星人”艰苦卓绝、自信自豪的历史,同时传递着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纪念园地,无疑是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8周年及第一颗原子弹爆炸53周年一份厚重的献礼,必将载入中国“两弹一星”的发展史册。而“两弹一星”奉献者纪念园将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高地。

标签: 两弹一星;献花;功勋;国防;学生;奉献;纪念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