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来美丽余杭 “嗨”一个国庆长假
2017年09月27日 08:46:52 来源: 杭州日报 钟卓嫣 沈鹏阳 孙海明

  王洪坤摄

  国庆中秋双节长假近在眼前,还没想好去哪玩吗?如果不想出远门,又想逃离杭城的喧闹,那余杭将是个不错的选择。

  作为杭州后花园,余杭人文底蕴深厚、自然环境优越、配套设施完善。大径山、西溪湿地·洪园、塘栖古镇等诸多景区都深受游客喜爱。

  余杭向来是一个热情好客的旅居地。国庆长假,美丽余杭有众多特色风情线值得游玩,西溪洪园火柿节、塘栖水乡民俗活动、鸬鸟房车露营文化节等一系列欢庆节目让人应接不暇;生态游、亲子游、登高游、红色游等多种游玩方式倾情奉献。

  享受悠哉闲哉生活,体验妙趣横生的活动,这个国庆黄金周来余杭过个别样的假期吧!

  ●亲子游

  西溪火柿节开“闹”了

  一年一度的西溪湿地·洪园火柿节已于 9月23日开幕。今年的主题是“洪园盛柿乐动全城”。除了和往年一样的火柿采摘活动,今年将在火柿的主题上加入音乐的元素,创新设计了“洪园火柿音乐节”与“洪园少儿火柿音乐节”为主场活动,还有Lucky Part、洪园泡泡跑、亲子真人飞行棋、Happy Mart创意市集、森林里的画展、传统文化体验等互动活动。

  其中,10月2日首届“洪园火柿音乐节”将上演,届时会邀请《中国有嘻哈》、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等。同时现场还有几十家网红美食入驻。

  如果您带了小孩,参与时下风靡全球的时尚泡泡跑(BubbleRun),是拉近亲子距离的不二选择。红、橙、绿、白、紫等鲜艳的彩色泡泡点缀着整个场地,打造史上最美跑道。另一项大型亲子活动,亲子真人飞行棋比赛则将传统飞行棋改为真人作战模式。

  本次“2017西溪湿地·洪园火柿音乐节”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除了主场活动火柿音乐节以及十一黄金周期间的系列活动以外,每个周末都有精彩的活动安排。详情请咨询:0571-89081177 、89081133。

  交通指南

  西溪湿地·洪园共有两个入口,分别是余杭区五常街道访溪路邬家湾入口和五常大道龙舌嘴入口。

  1、自驾出行:文二西路至绕城五常入口往南沿访溪路直行1公里即到西溪湿地邬家湾入口;天目山路至五常大道即到西溪湿地龙舌嘴入口;

  2、公交出行:“西溪湿地龙舌嘴”站下车的公交有:193路、K356路、506路、596路、假日13路等。

  3、直通车:黄龙集散中心双休节假日有西溪湿地免费直通车。

  门票优惠:持杭州市市民卡购票可享受门票25元/张的优惠。持杭州市公园卡(杭州园文局发)享受大门票优惠价10元/张。

  ●古镇游

  塘栖喊你来体验民俗

  国庆遇上中秋, 双节喜庆日,怎能不热闹?“传统米塑宴中秋·幸福团圆庆国庆”、“旅游民俗体验活动”、“社戏八天乐”……这个长假,塘栖古镇准备了众多水乡活动,喊你来赏传统民俗、逛古镇风情,更重要的是还有好吃的美食等着你。

  那么国庆期间怎样才能更好地玩转塘栖古镇呢?

  早上驱车到达景区。国庆期间在广济路步行街和水南广场上将放置塘栖镇各村、社区妇女制作的传统米塑作品,供游客参观欣赏。米塑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塘栖本地主要用于定亲、结婚、上梁、周岁、做寿、立夏、祭蚕神等场合。看看不过瘾?想要亲手体验?国庆八天中每天的13:00-14:00,在水南街的百年汇昌将有米塑体验活动。

  来到水南街,可以参观郭璞井、运河遗产塘栖广济桥展示厅、塘栖镇小城市规划馆等景点。此外,10月1日至8日的上午10:00—11:00有三场活动值得参与,分别是:在水南街的方回春堂体验中医文化;水南街的青荷民宿大厅制作体验重阳糕;在水南古戏台上观看社戏表演。

  踏过广济桥,来到水北街,可以选择参观乾隆御碑、谷仓博物馆、余杭方志馆等景点。国庆长假期间,每天的13:00-14:00,游客可以前往水北街的汐糖民宿大厅参与中秋月饼制作体验。

  塘栖古镇美食众多,塘栖板鸭、细沙羊尾、粢毛肉圆、汇昌粽子……举不胜举。这里既有百年汇昌、法根、朱一堂、老刀、王元兴等老字号品牌,也有肯德基、KTV、酒吧等时尚业态,可以逛吃一整天。夜幕降临,可以驻足于廊檐美人靠边欣赏古镇夜景,还可以入住塘栖人家客栈、懿舍、雷迪森等民宿、酒店休息一晚。

  需要注意的是国庆期间各项体验活动人数均有一定的限制,建议尽早前往体验点。

  ●红色游

  去鸬鸟访革命遗迹/体验房车露营

  国庆旅游,鸬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里不仅有远近驰名的山沟沟景区,还有房车露营公园,让您感受一种新型的假日生活方式。

  作为“国家AAAA级景区”的山沟沟,除了山水观光旅游和乡村休闲旅游之外,还有一条红色革命旅游线路。这里的“新四军随军被服厂旧址”、“余杭团史纪念馆”、“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等,是杭州周边著名的“红色旅游”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早上出发,首先到达“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游览1937年卢沟桥事变后,当时的国民党杭州市市政府、杭县县政府、余杭县县政府及县公署——忠烈祠旧址。

  随后,乘车前往“余杭共青团历史纪念馆”,通过回顾余杭共青团的发展历程,真实再现各个历史时期。

  在农家乐享受完午餐后乘车前往茅塘景区,游览“浙北第一坡流”——“玉流飞瀑”,参观茅塘古村落、中国首个“法治文化景区”、新四军随军被服厂旧址、古私塾、农家生活展示(编草鞋、土制酿米酒、喝新鲜豆脑、豆浆、手工打年糕等),欣赏大自然奇观“万马石”景点和将军台。

  如果你想去鸬鸟房车露营公园看看,可以沿着杭长高速一路向西,在百丈收费口下至鸬鸟大道,经218县道转双后线,大约行驶2.5公里,就到了杭州鸬鸟房车露营公园。

  这个占地500亩的露营公园绿树环绕,山水相依,这里有挂房车、空中帐篷、休闲草坪、泥地越野……

  国庆期间可以来这里参加房车露营文化节。在这里度假,享受被整个大自然环抱的惬意,打球、烧烤……玩累了就在房车中休息,沙发、卧室、厨房、卫生间、电视、冰箱、音响等几乎所有现代居家的生活功能,都能在这辆“移动的家”上实现。

  此外,10月1日18点2017年杭州鸬鸟房车乡村音乐会也将来袭!营地为来参加音乐节的发烧友们,准备了丰富的农家菜和烧烤。

  ●生态游

  到径山拥抱大自然

  “我昔尝为径山客,至今诗笔余山色。”苏东坡的诗词,描绘了对径山风光山色的眷恋,这个距离杭州主城30公里的小镇,用满山的茂林修竹,用径山寺的佛教庄严,用径山古道的旧时风韵,亦用茶香飘然,诉说着那些藏于唐诗宋词间的雅韵风情。

  国庆期间,径山寺将重新亮相,对外试营业。游客可以徒步径山古道或乘坐旅游巴士前往径山寺。此外,在径山双溪风情小镇玉泉路步行街上将有民食民艺风情展。

  来到径山镇,记得前往双溪体验水中激情漂流。坐上牛车,穿过竹林夹道间,感受秋意送爽的惬意。冲漂过坝,尽情体验“江南第一漂”的刺激,当然您也可选择更为惊险的皮筏艇漂流项目。

  此外,径山民宿众多,“花自在”、“老杭大”、“波罗蜜”等都是度假休憩的好去处,记得提前预约哦!

  ●登高游

  超山赏月观军事展

  秋高气爽的时节,余杭区境内的超山、东明山等都是登高赏月的好去处。

  今年秋季,超山风景名胜区还为大小伙伴们准备了“超山军事嘉年华-国防教育主题月”活动。这是一场未来科技与军事历史的大碰撞,此次活动包括大型军事展览和嗨go派职业体验,活动从9月中旬持续至10月31日。

  大型军事展览位于超山风景名胜区东园大草坪。枭龙、歼-15、武直十、维和战车等1:1真实还原的军事模型震撼来袭!采用实景布置指挥部、地雷区、军资区、射击区等战地场景设置,让游客直观地感受军事氛围。在军事展的活动现场,游客们不仅仅能够近距离参观实景战地和各种炫酷的军事装备,还能体验模拟射击和摩斯密码闯关。

  嗨go派儿童体验城位于超山景区东园,这里以儿童职业体验小镇为核心、引进全球最新儿童游乐设施,是一座花园式儿童职业体验城。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可以在警察、记者、医生等不同职业体验场馆中扮演各行业几十种职业角色。

  此外还有VR互动体验游戏、手工肥皂制作、布艺制作、蔬菜瓜果种植等活动。咨询电话:0571-86311228。

  自驾游路线推荐:杭州主城区—上塘高架—德胜快速路—秋石高架到底—石大快速路—世纪大道西—星河隧道—五洲路—小白线—超山风景区

  图/余杭各景区提供

标签: 洪园火柿;余杭;房车;国庆;湿地;音乐节;景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