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微笑i胸牌”陆续发放首批“小i使者”国庆上岗
2017年09月28日 06:03: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杨晓政 黄莺 通讯员 斯金叶

1.jpg

 女子巡逻队队员描绘微笑i标志。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晓政 黄莺 通讯员 斯金叶)昨天上午,西湖边孤山下鲁迅像大草坪上,西湖风景名胜区“人人争做微笑点”二期正式启动。

“微笑i计划”今年6月13日启动,9月19日“微笑i计划”开始向普通市民招募2000名“杭州小i”使者。同时,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拿出10万元正能量基金,成立微笑i基金,奖励正能量的“杭州小i”使者。8天来,报名人数超过1500位,这个国庆节,首批“杭州小i”使者就会在西湖边服务了。

笑脸i胸牌现身百来天

100个最美微笑都是故事

昨天的启动仪式上,从6月起就佩戴着“笑脸i胸牌”的景区一线员工,也来分享关于“小i”的故事。

比如,南山路上杭州西湖博物馆的热心保安薛成,2005年就来西湖博物馆工作了,有个雅号“西湖百事通”。

“阿姨,你要去办公园卡呀,应该在长桥公园下车,你跟我来,我指给你看。”“大伯下台阶慢点,去柳浪公园的话,这边可以走。”这样的对话,薛成几乎每天都会回答好几次。

再比如,把“在岳庙里面丢的东西,一定能找回来”挂在嘴边的岳庙门票班班长杜烈文,总是能用温暖的微笑为游客处理各种棘手的突发事件。在最近半年里,岳庙门票班共捡到人民币1万余元,摄像机1台,手机2部,皮夹4个,各类证件、银行卡20余张,全部物归原主。

据管委会统计,“微笑i计划”启动100多天来,一线员工和老志愿者们微笑服务游客1883293人次。从这些暖暖的故事里,有100个最美微笑,他们收到了来自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微笑i基金”给出的首批奖励。

微笑i胸牌将陆续发放

报名请来“浙江24小时”APP

想一起来做“杭州小i”使者的新老杭州人,这几天把钱江晚报的热线、浙江24小时APP、各子微信、各微信群等后台挤爆了。目前,报名和考试通过的名单正在紧张统计中,名单将由景区管委会审核后,分批进行简单培训,然后发放胸牌。

国庆长假期间有少量的“杭州小i”使者上岗,其余各批“杭州小i”使者将在10月中下旬起陆续上岗。

再来说说报名方式,“杭州小i”使者海选,要经过报名和考试两道关口。

大家可以通过下载APP“浙江24小时”线上报名,下载成功后,在个人信息页面,点击“输入邀请码”选项,输入“DBOu”(前三个字母大写,后一个字母小写)。

或者去灵隐路1号西湖志愿者之家线下报名。在“浙江24小时”中直接找到本文或者搜索“小i”,点击找到考试试卷。


标签: 微笑计划;胸牌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282963584276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