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春江水上救援队为生命护航
2017年09月28日 10:28:02 来源: 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沈晓亮

  “义无反顾地跃入沧海横流中,是可亲的你们/奋不顾身地与死神展开殊死搏斗,是可敬的你们/纵身一跃,划出了人生最壮美的曲线/奋力一举,绽放出生命中最耀眼的光芒……”近日,一位民主党派人士赋诗称赞富阳区统一战线同心公益富春江水上救援队。

  这支水上救援队成立于去年5月,所有救生队员来自富阳冬泳协会,志愿者从开始的104名发展到现在275名。从6月下旬开始到9月中旬,救援队每天傍晚5点半至7点半派出6—8人,穿着“红马甲”巡逻于富春江边,分别在游泳者集中的鹳山矶头、东吴文化公园沙滩定点值守、现场劝导。

  “与其他救援队的最大区别是,我们始终坚守在现场,紧紧抓住‘黄金救援3分钟’,有效开展救援。”总队长倪斌说,去年成功救援5名溺水者,今年巡防的区域从富春江拓展至重点山塘水库,又挽救了3条活生生的性命。

  8月23日傍晚5点20分左右,倪斌驾驶摩托艇,从富春江中救起一名50多岁的女性游泳者。“这艘摩托艇是富阳滨禾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的徐明华赞助给救援队的,第一天‘上岗’就立了功。”倪斌说,当时她已经朝天躺在水上面了,更危险的是她当时正在航道上,如果有船只经过,后果不堪设想。

  8月29日,富阳区委统战部领导走访慰问坚守在江边的富春江水上救援队,充分肯定巡防队员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的行为既体现了大爱同心、公益同行的宗旨,也彰显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值得社会各界学习。

标签: 救援;富春江;富阳;民主党派人士;摩托艇;公益;统一战线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