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打赏的钱能不能退,要看是不是未成年人
2017年09月29日 06:30:56 来源: 浙江在线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触手TV位于文一西路的公司。大开间的办公室,密密匝匝地坐了200余位员工,他们主要负责触手TV的技术管理和后台维护。

  该公司法务部工作人员说,他们在9月24日已经接到了孩子家长的邮件,并着手开始调查。法务出示了孩子和女主播的聊天记录,女主播问“话说你是不是22(岁)吗?”,男孩回答:“是,你还不信啊”。

  “这些主播都在全国各地的,并不在公司里上班。”该工作人员说。工作人员拉出了一份长长的支付清单。男孩大部分是打赏给了同一位女主播,金额超过10万元。仅8月21日至8月31日之间,5000元的交易就达到了10笔。其余部分打赏给了其他主播。

  法务说,将心比心,能理解用户的心情,但是每笔交易均需要密码支付,密码是用户私人信息,应由用户做好保管措施。“现在要解决的问题是,第一,充值行为是否是未成年人独立完成?第二,即使是未成年人独立完成,那么每一笔充值的金额有没有超出该未成年人的认知支配范围?第三,同样的一笔钱,在充值渠道层面认定是从成年人的银行卡中支付的,转换到平台打赏就认为是未成年人的行为,是否合理?我们之前也遇到过成年人打赏反悔的情况。如果有确凿的证据说明,每一笔充值、支付行为都是未成年人来完成的,我们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标签: 打赏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