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响应顶层战略 共筑时尚新未来 2017中国服装杭州峰会昨举行
2017年09月29日 08:37:36 来源: 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王丽娟 通讯员 虞倩

  9月28日,2017中国服装杭州峰会在临平新城正式开幕,来自法国、韩国、印度、巴基斯坦、柬埔寨等20余个国家及地区的近500名政府领导、行业组织负责人和企业家、专家学者相聚余杭,共商在“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下,世界时尚产业合作与发展的新蓝图。

  峰会期间,设有“贸易投资与产能合作”“全球生产力布局和风险管理”等多场主题论坛,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里克·马斯金在内的诸多重量级嘉宾到场作前瞻演讲,从国际化视角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下各国时尚产业间的合作愿景与路径。值得一提的是,在峰会的重要环节即28日晚的全球时尚领袖交流之夜,中国服装协会等部门还将“一带一路时尚产业合作办公室”落户在临平新城的“艺尚小镇”。

  家纺服装产业作为余杭的主导产业之一,整个产值占到规上工业总产值的13%,同时吸纳了25万就业人员。艺尚小镇是杭州市唯一发展时尚产业的特色小镇,也是余杭区政府与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打造的“中国服装行业‘十三五’创新示范基地”。

  启动建设两年来,在全产业链模式的带动下,艺尚小镇已集聚20名国内外顶尖设计师,1000余名新锐设计师,36家区域性服装企业总部,532家各类企业,其中包括4名中国服装“金顶奖”设计师、12名“中国十佳设计师”,成为汇聚时尚产业高端资源、凝聚多元文化、推动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平台。

标签: 中国服装;时尚产业;峰会;设计师;服装;余杭;小镇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