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商大成立徐霞客研究会
2017年09月29日 09:43:24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林晓莹 王梦静 记者 方秀芬

  400多年前,徐霞客从浙江宁海开篇游记写下《徐霞客游记》的第一页。为了寻访徐霞客足迹,传承徐霞客精神,浙江工商大学徐霞客研究会近日成立。这是浙江省大学校园里诞生的第一个研究徐霞客文化、传承徐霞客精神的学生社团,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浙江省徐霞客研究会会长张国斌到场祝贺。

  贺丹煜是该校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大三学生,也是浙商大徐霞客研究会首任会长。她介绍,目前社团已有25人,将着重开展大学与徐霞客的关系的研究,把高校里徐霞客研究爱好者都聚集起来,发掘、整理、研究徐霞客的著作和史料,组织并推动与徐霞客研究有关的统计学、土地资源管理、旅游学、社会工作、历史学等方面的研究活动,构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

  被尊为“游圣”的徐霞客是中国明代地理学家、旅行家和文学家。浙江省徐霞客研究会1995年5月成立,随着时代发展,特别需要年轻的会员尤其是大学生群体加入,使徐学研究事业后继有人。

标签: 徐霞客;浙江省;研究;研究会;游记;传承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