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投资对稳定经济的增长效果持续显现 “马车”发力,投资结构不断优化
2017年09月30日 08:14:3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敖煜华 文 王璟 田兰芳 制图

  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对稳增长、强基础具有支撑作用,对调结构、惠民生具有推动作用,而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则是大力促进杭州经济向好发展的主抓手。

  近年来,杭州的投资结构不断优化,有效投资不断扩大,已经成为经济稳增长、促转型的重要引擎。五年来,杭州在工业投资中,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比重不断提高。杭州的产业正加快向“高、精、尖”转型,以今年1-8月为例,全市固定资产投资3429亿元,工业投资527亿元,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均实现超两位数增长。

  去年,杭州武林广场上的“八少女”重新迎风“舞蹈”,这个杭州的城市地标旧貌换新颜。五年间,杭州基础设施投资增加,由2013年的852亿元到2016年实现几乎翻番,劲增至1631亿元。五年来,杭州的重点投资项目建设马不停蹄,在建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标签: 杭州;产业投资;工业投资;推动作用;三驾马车;民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