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谁说租的房子不能像家 杭州首个长租公寓项目开门迎客
2017年09月30日 09:19:58 来源: 杭州日报 边晓丹 诸葛轩 文 法鑫 摄

  看房、缴费、保洁、开门

所有事务手机终端全都搞定

  “宁巢”公寓,是一座现代化的公寓。“在公寓改造之前,我们就提前启动开发了手机终端。公寓里的所有事情,都可以在手机上搞定。”吴熠钧说。

  搜房看房、签约、缴房费水电费、报修,所有服务,在“宁巢”手机终端上,都可以一键搞定。而且“宁巢”公寓不给租户配备钥匙,使用手机,就可以智能开门,“再也不用担心没带钥匙这事儿了。”单身一族很多人不爱搞卫生,在这里,可以在手机上预约保洁,价格也实惠,一次二三十元钱就可以搞定。

  这套系统也大大节约了管理成本,系统会给住户发送各类缴费信息,这样既可以减少管理人员的工作量,也避免了管理人员催缴费用的情况发生,给了租户更多的自由空间。

  “此前,我们已经通过一些渠道发布了长租公寓的信息,感兴趣前来咨询的人很多。”吴熠钧告诉记者:“首批推出的35套小户型公寓,市场反应热烈,预定情况火爆。”

  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

  “宁巢”长租公寓的第二个项目正在筹备当中,预计2018年年初与市民见面。“未来,杭州市会展旅业有限公司会在杭州的更多区域启动‘宁巢’长租公寓项目。”陈晓告诉记者。

  江干区机场路和石桥路附近,在周围暗色系的建筑当中,两幢以柠檬黄为主色调的房子充满了年轻的气息,吸睛无数。这就是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下属杭州市会展旅业有限公司打造的品牌长租公寓项目——“宁巢”长租公寓,这也是首个由杭州市属国企开发的品牌长租公寓。

  今天,“宁巢”长租公寓的启动项目——江干区石桥路76号的“宁巢”长租公寓石桥路店正式开业,首批35间精装小户型静待入住,首批住户还可以享受前三个月租金8折优惠。

  “宁巢”长租公寓 给年轻人一个宁静的家

  租房子,是很多刚毕业或者初来杭州的创业者必经的生活历程。市区里的老房子,又老又旧。由毛坯房简装的房子,住进去之前还得添置很多东西。如果是地段、装修都很好的房子,租金就得飞上天了。最惨的还是,一旦房东要出售房子或临时有他用,你还得分分钟打包走人。

  租房的感觉,对很多人来说,就像一直在城市中漂泊,得不到安定。但是,要在杭州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对很多年轻人来说,暂时还是一个奢望。

  好消息是,这些年来,国家大力提倡“租售并举”,租赁市场展现出极大的市场空间。2017年8月,杭州作为全国发展住房租赁的试点城市,印发了《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明确提出“扶持国有企业发展规模化租赁”,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带动引领示范作用,支持国有企业开展规模化住房租赁业务”。

  “去年年底,钱投集团成立了杭州市会展旅业有限公司,其中有一块重要的业务,就是发展长租公寓。”杭州市会展旅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告诉记者,与个人租赁住房以及分散式长租公寓相比,集中式长租公寓的标准化产品、较小管理半径、社区氛围等都显现出巨大的优势。

  “宁巢”就是杭州市会展旅业有限公司旗下的长租公寓品牌。“‘宁巢’,顾名思义就是宁静的家,您的家。我们希望打造的长租公寓,可以给年轻人家的感觉。”陈晓动情地说。

  电视、冰箱、中央空调  精装修的长租公寓和家一样温馨

  江干区石桥路76号的“宁巢”长租公寓石桥路店,一共有4幢楼,交通十分便利,离火车东站只有1.7公里。其中,1号楼和3号楼是长租公寓,一共有77套房源。

  1号楼的户型相对较小,面积在32平方米和50平方米之间,有1室1厅1厨1卫1阳台和1室2厅1厨1卫1阳台两种户型。记者走进去看了看,里面设施齐全。

  电视机、中央空调、床、沙发、洗衣机、冰箱、书桌、电磁炉、油烟机等家具设施一应俱全,还有免费wifi使用。“只要拎包就可以入住了。”杭州市会展旅业有限公司资产运营部负责人吴熠钧告诉记者,这里的消防应急设施全部完备,贴心地给每户租户准备了消防应急包。“里面有逃生绳、防火面罩、手电等应急设施。”

  除了屋子里的设施应有尽有,公寓的公共配套设施也相当完善,很有人情味。150平方米的配套健身房,引进的是知名的连锁健身品牌,优质器械和健身课程应有尽有。休闲吧可以玩玩桌游,甚至开个小型会议都不是问题。影音室定期播放各种好片。自动售货机、E邮柜、停车场,全部都有。在2号楼和4号楼,将引进很多零售商业,比如奶茶店、水果店、蛋糕店、零食铺、轻餐饮,购物吃饭全部搞定。

  “1号楼的租赁价格在3000元至4000元之间。”与市场同类户型档次的长租公寓相比,相对优惠。这次率先对外租赁的1号楼,户型略小,适合单身一族租住。3号楼的户型大一些,面积在70平方米和110平方米之间,是套房结构,很适合一家人居住,价格也非常亲民。

标签: 公寓;缴费;长租公寓;杭州市;手机终端;户型;会展;旅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