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坐出租车 从天城路到滨江 为啥付了7984元?
2017年10月04日 09:56:52 来源: 都市快报

  昨日12:57,读者李女士来电: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想跟快报说一件好人好事,是出租车司机国都大哥。昨天晚上,有个乘客坐出租车,喝醉了,13元的打车费居然转给他7984元,国都大哥发现后,乘客早已走掉了。

  记者程潇龙:李女士所说的这个国都大哥,是蓝联出租车公司的司机孙国毅师傅,今年55岁。

  李女士说:“孙师傅是老杭州人,下城区的,人很幽默很热情。他拉客时从来不绕路,平常对人也是笑眯眯的。”

  我联系上了孙师傅。他说——

  前天晚上大概十点左右,我在天城路秋涛路口拉上了一个男的。身上都是酒味,说话也有点语无伦次,对我说要到滨江的曙光之城。到了目的地后,对方又说没带现金,提出要用支付宝转账,我同意了。

  他用手机转完账后,自己就下了车离开,我当时也没在意。大概过了5分钟左右,我才想起查看支付宝。

  打开支付宝,我吓了一跳:账户里多了7984元。看看转账时间,我分析八成是刚才那个乘客的。

  急忙下车去找他,可对方已经不见人影。我赶紧打电话给公司,报告了这事。又打了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让工作人员备了案。

  昨天上午,我就接到了12328的回复,说乘客找到了,对方一大早就赶过来,说打车时支付宝转错了钱。

  昨天中午1点,我联系上了这位乘客,他说自己姓夏(音)。赶到他所在的曙光之城后,我扣了13元打车费,把剩余的钱又用支付宝转回给他。

  记者也联系上了乘客夏先生,他说:“非常感谢这位司机师傅,他把钱退回来了,除了打车钱剩下的分文不少。”

  至于为什么一下子转了这么多钱?

  他说,“当天晚上,和朋友们聚会,一高兴喝大了。下车后,手发抖头脑也不清醒,把支付宝密码当成了打车钱。”

标签: 乘客;大哥;出租车司机;车费;女士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