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明天杭州将迎来超级黄金周第1100万名游客
2017年10月04日 22:09: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丹超


u=2586557661,3996365261&fm=27&gp=0.jpg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有人打着飞的去赏月了,有人漂洋过海去看极光了,还有很多人,在祖国大地上玩起了人口大迁移。

  “超级黄金周”前四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61亿人次,同比增长11.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56亿元,同比增长13.6%。

  嗯,距离“原定计划”的7.1亿人次出游,只剩不到40%的征程了。

  人从众的地方,当然少不了wuli浙江。

  国庆叠加中秋形成的八天假期,被誉为“超级黄金周”,自然也让浙江的驴友、旅游市场迎来一场集体狂欢。

  当记者询问浙江省旅游局哪里比较热闹的时候,大数据已经让对方看花了眼:哪里都很热闹。

  今年的国庆旅游市场,省内各地的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旅游特色小镇、旅游风情小镇等车流人流不断;

  家庭游主题产品预订量上升明显;

  旅游警察、旅游厕所等公共服务越来越靠谱了。

  据浙江省旅游局统计,10月1日到4日,全省共接待游客4234.0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91亿元。

  全省新老景区都很热闹

  杭州的西湖、嘉兴的乌镇、金华的横店,这些老牌景区早早对黄金周大客流的应对早已轻车熟路,纷纷主动配套美食品尝、主题节庆活动等提升游客体验。

  去年因举办G20成为新晋网红景区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1日至4日共接待了游客0.7万人次。

timg.jpeg

  杭州国博中心

  时逢G20后的最长黄金周,峰会旅游依然成为杭州假日旅游的主打产品之一,“杭州旅游”连续位列微博热搜榜第一,1日至4日,杭州各大景区共接待游客1033万人次,同比增长3.03%。

  好吧,假日前就有大数据显示有1100多万人将来到杭州。掐指一算,5日杭州就要迎来第1100万名游客了。

  据说,为了更好地为游客提供即时景点客流查询,今年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在微信公众号“杭州发布”以及“在杭州”上提供了景区实时客流的查询页面。

  游客只要打开微信,就可以便捷地查询到音乐喷泉、断桥、钱江新城等客流集聚区的实时客流以及舒适度指数,以避开高峰时段,更好地规划行程安排。

  亲子主题类产品预订量继续上升

  记者了解到,在各色各样的国庆旅游产品中,全国各地主题乐园、博物馆、动物园等亲子路线客流增长明显。

  据驴妈妈旅游网大数据显示,国庆前三天该平台亲子游占比超过六成,即使相比今年暑期出游最旺的一周,国庆期间的订单仍有三成左右的增幅。

  海盐人郭文跃先生带着孩子去了宁波东钱湖度假区,其中雅戈尔动物园内新开放的宁波首家地震科普馆、东钱湖恒元酒店首次推出的死海漂浮温泉,东钱湖水上乐园举办的第二届梦幻南瓜节等活动,都让小朋友大呼过瘾。

  全域旅游完美接招

  以全域旅游理念打造的旅游特色小镇、旅游风情小镇等目的地,不仅用旅游新业态满足了各地游客差异化、个性化的旅游需求,更有效缓解了热门景区的接待压力,实现了游客分流。

  宁海森林温泉特色小镇,早早提前布局温泉类旅游产品,不仅增加了独具特色的森林温泉元素,还利用王羲之后裔居住地的文化渊源,打造了一处集文化体验、艺术创作、交流培训为一体的民宿体验村,让游客来了之后能留下、有的玩。

timg-1.jpeg

  宁海森林温泉特色小镇

  全域旅游当然不止于丰富旅游度假产品,它让旅游公共服务由景区向城镇、乡村延伸,旅游警察、旅游厕所、旅游步道、旅游观光巴士等,让景区的边界越来越趋无,旅游融入发展“一盘棋”。

  国庆期间,舟山每日投入警力1000余人次,在景区人流、车流数据即时分析基础上,实行“节假日勤务”等级响应,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景区寻人、失物招领等各项便民服务;桐庐荻浦村的牛栏咖啡、猪栏茶吧里又坐满了蜂拥而至的游客,村口的公园里,一座木屋掩映在古树丛中,地面干净、厕位充足,来到荻浦村的游客都会由衷地赞叹:没想到一个小村子能够那么用心地经营一座厕所!

标签: 景区;游客;杭州;客流;黄金周;温泉;旅游;小镇;亲子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0479671544516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