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仍是全国网友心中“最美赏月地”第二
2017年10月05日 10:06:09 来源: 都市快报 林建安

  昨晚,你在杭州看到大圆月了吗?

  估计大家都有点小遗憾,昨晚云层太厚了,几乎看不见月亮。中央气象局说,今年的中秋节,赏月条件极佳的地方,在黑龙江、山东、江苏这几个地方,而重庆、江西、浙江等地,就没有那么理想了。

  这全都要怪南下的一股冷空气,就是它,叫杭州的大月亮害羞地躲在了厚厚的云层后面,不肯出来跟大家一起过中秋。

  不过,昨晚“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月亮,还是被人拍到了。

  48岁的李先生和家人在胜利河美食街吃完中秋家宴,走过信义坊对面的桥上,抬头抓拍到了昨晚这个主角的风采。“月亮被云挡了个严实,突然从云朵里钻出来和我们打了个招呼,又匆匆忙忙躲了起来,那一刻,站在桥上的人都在抬头拍照。”

  月亮在杭州这副遮遮掩掩的样子,确实很不够意思,要知道,杭州西湖可是广大网友们一票票选出来的“最美赏月地”啊。

  今年中秋节前夕,央视新闻官方微博照例又举办“最美赏月地”网络推选活动,在全国知名景区中票选出网友心目中的“最美赏月地”。首轮投票后,卫冕冠军杭州顺利入选了全国20强,在昨天的最终投票中,“杭州西湖”以将近9%的得票率名列第二。

  排在第一位的,是不按常理出牌的程咬金——自家的阳台/单位办公室。截至昨晚8点,这个选项以26.4%的支持率稳坐第一。

  这么多人把票投给西湖,可见在西湖边赏月,确实是一件美事。

  明末诗人董斯张就在《夜泛西湖》里描述过这件美事, “放棹西湖月满衣,千山晕碧秋烟微。”

  从天文观测数据来看,今年月亮最圆之日,将出现在10 月6日(农历八月十七)2时40分。如果明天(今天后半夜)真的能一睹大圆月的风采,多多少少也能弥补一下今年中秋 “无月可赏”的小小遗憾了。

标签: 大圆月;中秋;最美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054288059487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