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家长忙着玩耍丢了孩子 西湖景区找回15个走丢小孩
2017年10月06日 00:19:59 来源: 都市快报

  国庆长假以来,一连四天,杭州西湖景区客流持续井喷。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了解到,每天,西湖景区投入的总警力达到1500多人。

  这四天来,指挥中心接到有效警情150多起,求助类的居多,其中很多求助人是家长,电话中语气焦急:我家的孩子走丢了!

  妈妈低头玩了会手机

  原来在看松鼠的儿子不见了

  柳浪派出所的方贵平警官,十一黄金周第一天,就碰到了一桩孩子走丢的警情。

  10月1日上午,湖滨三公园的西湖音乐喷泉附近,方警官正和同事们巡逻。

  一个女子跑过来,带着哭腔说:“我儿子不见了!”

  女子情绪激动,几个民警劝了她五六分钟,她才冷静下来。

  孩子怎么丢的?这位妈妈说,儿子今年10岁,走丢前,正在观察一棵大树上的松鼠。当时,游客很多,她自认为周围很安全,就没认真盯牢玩心大起的儿子,而是低下头,拿着手机玩起了微信。

  一两分钟后,等她抬起头来:天哪!树下的儿子没影了!

  她焦急地在公园周围来回找了好几圈,仍没看到儿子。

  “手机里有没有孩子照片?”方警官问。

  “有、有,好多的!”

  跟孩子妈妈互加了微信好友后,方警官把孩子的照片第一时间传到了工作群里。

  短短10分钟后,群里就有队友反馈:距现场300米左右的地方,同事巡逻时发现个小孩,一个人在玩。问他爸妈在哪里,孩子答不上话……

  孩子跟着民警过来后,方警官身边的女子立马跑过去,紧紧抱住孩子。

  一个走丢的小孩写给民警的感谢信

  连续4天

  方警官找到4个走失的小孩

  从10月1日开始,方警官和派出所的同事,已经连续加了4天班。

  4天来,他所在的柳浪派出所,已经帮游客找回8个走丢的孩子,其中方警官参与搜寻后找回的有4个。

  这些孩子,最大的10岁,最小的3岁。

  10月2日上午,一个年轻爸爸惊慌失措地跑到派出所,向方警官求助:“我3岁的儿子找不见了!”

  爸爸说,他们一家三口来自江西,上午10点左右,在湖滨六公园的雕像小广场休息,打算乘坐游览车去下个景点。

  当时,儿子围着雕像在转圈圈,夫妻俩则盯着游览车开来的方向。

  游览车来了,两人回头喊儿子——原来在雕像下面的儿子不见了!

  夫妻俩急忙在小广场周围四处找。

  妻子急得快要哭出来,丈夫劝她要冷静。随后,夫妻俩分工,丈夫到派出所报警求助,妻子留在原地继续找。

  跟民警讲完孩子丢失的过程,这个年轻爸爸说:“儿子小名叫欣欣,他知道自己的名字。”

  很快,在湖滨六公园现场巡逻的警员,收到方警官的信息。

  10多分钟后,就在附近找到一个男孩,问他名字,孩子轻轻说,“欣欣”。

  20多分钟后,欣欣被送到派出所。一家三口重聚。

  “以前,还有比这更粗心更不靠谱的父母!”方警官说,去年,也是在十一黄金周,也是个3岁男孩,在音乐喷泉附近被民警发现。

  民警忙活了一天,也没找到孩子的父母,也没人来报警。大家轮流照顾这个孩子,直到一个星期后,才有一男一女来领孩子。“问了半天,对方啥也不说。”

  总以为外孙骑车跟在后面

  外公回到小区扭头一看没人影了

  吴良是岳庙派出所的民警,国庆长假4天来,他和20多个同事,日夜巡逻在保俶路口、白堤、苏堤、杨公堤、曲院风荷等地。

  10月4日上午,他和同事们接到指令,帮忙寻找一个走失的男孩。

  男孩8岁,杭州人,读小学一年级。

  孩子的外公说,上午10点左右,两人骑自行车游西湖,从西泠桥出来,到了北山街和孤山路路口。

  “可能这节骨眼出事了!当时路口游客很多。我没留意孩子有没有跟上我,就转到断桥方向,骑车回了家。我家外孙很懂事,出门都跟着我屁股后面,不离左右。可回到小区住宅楼下,我才发现他不见了,赶紧来报警。”

  吴警官说,“这个外公也真够马虎的。好在半个小时后,孩子被找到了。”

  在往灵隐寺方向,民警发现一个男孩独自一人骑着单车,上前一问,就是这个孩子。

  孩子说,在北山街和孤山路路口时,前方有游客挡住了他的视线,没能跟上外公。他想外公平常喜欢到灵隐寺玩,就骑车去了灵隐寺方向。

  这是4天来吴警官帮忙找到的第三个走失的孩子。

  家长游兴不减粗心大意

  4天来西湖景区至少走丢15个小孩

  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民警说,十一黄金周以来,在西湖景区走失的小孩,截至10月4日晚至少有15个。通过各辖区民警的努力,这些孩子已被全部找回。

  吴良警官说,有的家长在游玩时,喜欢低头玩手机;有的自顾自拍照;还有的自己上厕所、买东西时,让孩子一个人在原地等。孩子走失的原因各种各样,但大多与家长的马虎有关。

  方贵平警官提醒说,在人流量多的地方,一定要保持孩子在视线范围内,一定要牵着孩子的手。出去游玩,给孩子身上装一张联系卡,写上孩子和家长姓名、联系方式、家庭住址。或者网上买个“防走失神器”,一个可拉伸的螺旋塑料环,两头分别套在大人小孩的手腕间。

标签: 杭州;孩子;长假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