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两天天气晴好 但冷空气已在路上
2017年10月07日 07:08: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何晟 通讯员 徐志刚

图为美女坝壮观的钱江潮。董旭明/摄

  浙江在线10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何晟 通讯员 徐志刚)到了长假尾巴,天气却越来越好。

  昨天中午时分,浙北的小伙伴也见到了难得的太阳,虽说还是羞羞答答的,但已经有明媚的味道。根据省气象台的预计,未来三到五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今天浙中南的最高温又会升至30℃以上,盛夏感妥妥的。

  杭城这两天气温将升至27-28℃,适合外出赏花或洗洗晒晒。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随着晴好天气的回归,昼夜温差近10℃,早晚很凉,一定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中央气象台表示,昨天已经有一股新的冷空气侵入我国,昨天和今天主要对新疆、内蒙古西部和甘肃西部等地造成较大影响,而后向东移动逐步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这股冷空气的实力较为强大,有能力驱散南方大部分地区的“秋老虎”。

  受其影响,到10月11日—12日,全省又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10月12日(下周四),杭州最高温会跌至21℃。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钱塘江大潮最壮观的日子正好赶上长假,让人又多了一分期待。据水文部门消息,今年钱塘江杭州段较往年偏淤,涌潮高度有所降低,但遇长丁坝(如美女坝)、水库、涵闸等处仍将出现“回头潮”或经多次反射而增高的“碰头潮”。预计今年的秋季大潮期,涌潮景观依然精彩,交叉潮、一线潮、回头潮等各种潮型都将出现,且海宁地区涌潮高度将不输往年。

  昨天(10月6日)是农历八月十七,也是个大潮日,在杭州萧山美女坝观潮点,汹涌的“回头潮”冲上堤岸,掀起2米多高的巨浪,让蜂拥在此的各地观潮游客大呼过瘾。

  今天八月十八,潮水更大,观潮时请一定注意安全。


标签: 钱江潮;天气;冷空气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