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社区联谊会 温暖左邻右舍
2017年10月08日 09:16:3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汪玲

  这几天,住在北景园菊香苑的韦天明都沉浸在喜悦中,他很高兴自己不经意的一个举动,促进了邻里友情,促成了一场温馨的邻里联谊会。

  事情要从8月份说起。那天,韦师傅把别人丢在小区垃圾桶边的一个电风扇捡回家,修好后,图文上传到业主群里,希望电风扇的主人能来拿走。没想到,自此,韦师傅成了小区里的“修理达人”,邻居们的电风扇、吸尘器、门锁等小家电坏了,都来找韦师傅修理。韦师傅来者不拒,不但不收费,还免费上门取,修好了再送上门。邻居蔡玉菊很感慨,在小区住了这些年,之前连对门住的是谁都不知道,但自从韦师傅免费修小家电的事在小区里传开后,邻里间的感情迅速升温,“以前业主群里说话的人不多,现在大家聊得火热,见面也聊,有事都会相互帮忙,很亲热。”

  居民高益民就遇到过需要帮忙的事,她丈夫意外摔伤了腿,需要一副拐杖,原本高益民是想在业主群里问问哪里能买到拐杖,但邻居薛先生说自己有,可以免费送。高益民说,现在小区里的暖心事很多,谁家车门、车窗、车灯没关,都会有人在业主群里贴上照片,吆喝一声。

  阵阵暖流汇聚到一起,大伙都在等待一个机会表达出来。这不,这个国庆长假,居民们自发筹划联谊会,从节目排练到食材购买,居民们各显所长。10月2日,邻居们欢聚在景安社区三楼会议室里,自发组织了一场联谊会,唱歌、跳舞、做月饼,十分热闹。韦师傅和大家一起做月饼,菊香苑第一次联谊会很成功。“这样的活动以后要多办,大家都玩得尽兴,感情又加深了。”居民小华一边说一边拿起手机拍照。

  月饼做好后,韦师傅和邻居们一起将月饼送到了小区5位独居老人家里。87岁的陶桂芳老人接过月饼后说,月饼还没吃到嘴里,心里就已经甜滋滋了!

标签: 月饼;联谊会;邻居;居民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