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共享单车新规出台:押金即还即退,互联网电动自行车暂不发展!
2017年10月09日 19:16:28 来源: 杭州发布

  《杭州市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简称《指导意见》)正式发布。有哪些规定?杭小微请市交通运输局给你划重点。

  禁止向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服务

  《指导意见》提出经营者应当对承租人进行实名制注册登记,并与承租人签订服务协议,协议中应当明确双方权利义务,敦促承租人履行安全文明骑行、规范车辆停放等义务。

  禁止向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注册、租赁互联网自行车服务。

  规定运维人员配比为120:1,还可视情况降低配比

  《指导意见》中规定,运维人员配备标准为:每投放120辆互联网自行车,配备1名运营维护人员。经营者如采用“电子围栏”等技术手段、委托第三方集约化网格化管理团队管理车辆停放,并在实际运用中取得显著成效的,可适当降低运维人员配比。

  数据接入监管平台

  经营者应加强信息报送与共享,及时将数据接入监管平台,全面提供车辆编号、运营维护人员名单、用户黑名单等数据,实时更新车辆分布、车辆轨迹、使用频率、电子围栏等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说,目前,已接入7家报备企业共33.9万条静态车辆数据。

标签: 未成年人;服务;经营者;互联网;自行车;押金;配比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