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点赞“人肉电线杆”!电缆掉落挡路 杭州协警托举4小时
2017年10月09日 22:06:49 来源: 杭州日报

  10月8日23:00许,杭州交警拱墅大队值班民警李航敏、协警陈飞,接到了分指挥中心的指令:沈半路杭玻路口有电缆落地,影响交通,须立刻前往处置。

  李航敏是位57岁的老民警,陈飞是位55岁的老协警。他们出警后,一直忙到了10月9日早晨7:00。

  电缆跌落 车子经过有火花

  “我们到现场的时候,发现但凡有车子经过跌落的电缆附近,电缆就会发出火花。”李航敏说。“随车没有绝缘的工具,我们只能边疏导交通,边汇报情况。”

  23:00到次日凌晨3:00,这个宽达200余米的大路口,交通并不太忙。分指挥中心的同事先后通知了电力与华数,但得到的反馈一致:跌落的电缆不是他们的。

  在此路口报备过的还有联通公司,可是不知什么原因,唯独联通公司没有派抢修人员赴现场查看。事后查明,跌落的电缆恰恰就是联通的。

  紧急时刻 他们托举电缆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我看还没有抢修队来接手,我和陈飞就用木棍挪移电缆。”夜间交通虽然不忙,但已经积压了一些车流,由南向北的车道没办法通行,但他们确保了由北向南有一条车道可以通车。

  可是到了凌晨3:00,真正的麻烦来了。“这个路口,南来北往的大货车特别多,3:00以后就是他们的出行高峰。”李航敏告诉记者。“同时,还有往天子岭去的清洁直运,也是成批成批地出现。”

  协警陈飞去附近的医院,借了两根防爆叉来。“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把电缆托举起来,不这样做的话,这个路口和周边道路都要被堵上了。”

  陈飞爬上巡逻车顶,握着防爆叉支起了电缆,路口交通畅通起来。李航敏提出二人交替托举,但被陈飞这个小两岁的老协警婉拒了。“你年纪大,还是我来好了。”说了这句话后,陈飞一举就是4个小时。

  “电缆虽然举起来了,但大车经过的时候还是要格外小心,我就在路面指挥,防止发生意外。”李航敏告诉记者。

  次日早晨7:00,联通公司的抢修队到达现场。等到电缆被重新接回电线柱,这对警务人员才算完成任务。

标签: 车子;电缆;协警;交通;指挥中心;联通公司;路口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