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要不是他站在车顶撑住电线6个多小时
2017年10月10日 10:12:03 来源: 都市快报

  昨天清晨5点多,市民刘先生开车经过拱墅区沈半路杭玻路口时,看到一辆闪着警灯的警车停在路口,一个交警站在车顶,手里拿着钢叉,撑起了从电线杆上往下坠的一捆电线。

  “站在车顶用钢叉把电线托起来的是个协警,有点年纪了,我看他一直撑住电线,眉毛耸耸起,很吃力的样子。”刘先生说,他看到这一幕,觉得这位协警不容易,他摇下车窗,拿出手机拍照,听到一旁指挥交通的交警说,前一晚路口的电线就掉下来了,他的同事从半夜就一直站在车顶托举电线,连续站了好几个小时了。

  刘先生说,沈半路杭玻路口,是城北一个非常繁忙的十字路口,每天都是车来车往,要是电线掉下来挡着马路,路口的交通就瘫痪了,全靠这位敬业的协警一直站在车顶托举着,让人很感动。

  昨天,记者从拱墅交警大队了解到,10月8号晚上11点半左右,拱墅大队指挥室接到报警:沈半路杭玻路口有电线掉落,阻碍道路正常通行。

  接警后,拱墅大队康桥中队民警李航敏和协警陈飞赶到现场。“路口电线杆上六七根电线,被超高的大货车挂到了,电线坠到了地上!”

  民警李航敏描述了当时的情况:本来电线就算坠下来,还留出一个位置可以过车的,但是我们发现这些电线都是通电的,时不时还爆出火花来,如果接触到行人车辆是要闯祸的。

  凌晨1点多,电线完全挡住了车道,天亮前天子岭垃圾填埋场的几百辆垃圾清运车都要经过这个路口赶往杭州城里各个角落清运垃圾,如果被挡住,杭州城里的垃圾都运不出去了。

  我跟陈飞商量了一下,在等抢修单位赶到前,怎么样都要保持路口畅通。

  陈飞拿钢叉把电线托举起来,但是把钢叉绑好再举起来也只有两米高,小车能过,大车根本过不去。于是,陈飞想了个办法,他爬到警车的车顶,再撑着电线托起来,电线一下子被撑起四五米高,这样大车子就能过了。

  他就这样一直托举着电线,差不多6个多小时啊,直到早上7点多抢修单位赶到,把两边电线拉起为止。陈飞从警车上下来的时候,两只手僵硬得收不下来,我摸了摸他的警服,全湿透了。

  陈飞今年55岁,杭州人,做了14年协警,他说,自己的工作就是配合民警把路口的交通搞好,这是分内的事。

  问他托举了这么久的电线是什么感觉?

  他笑着说:“刚开始很累,到后面就麻木了,但是早上天没亮的时候,天子岭那边几百辆垃圾清运车排着长队过来,我看着这些车子一辆接一辆地从电线下面开过,很有成就感,就忘记手很酸很累了。”

标签: 垃圾;杭州;路口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