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未来衣食住行,云栖大会给你答案
2017年10月12日 03:56:0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 朱银玲 见习记者 高佳晨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 朱银玲 见习记者 高佳晨)《生活大爆炸》的海报上写着这样一句话:“Smart is new sex”(聪明是新的性感)。云栖大会展会上,流行的就是这最新的性感。

  十年后甚至几年后的城市生活,是种什么样的感受?云栖大会展现的黑科技,我们为您甄选了8大场景。

  隔空点餐,吃完走人:顾客轻触桌面或通过空中的手势动作,便能打开智能点餐界面点餐。用餐结束后,顾客径直走出餐厅,支付宝已经替你买了单。

  坐等机器人送包裹:在智能邮局,刷脸识别后,你的包裹就会送到面前。连邮局都不想去?那就坐等配送机器人菜鸟小G吧。通过手机向它发送需求后,它会规划最优路径,将包裹送到你所在的位置。

  购物新姿势,拿了就能走:在云栖大会展馆内,完成身份识别后,当StartGo入门闸机打开,我们就可以进去购物,东西拿了就能走,背后是刷脸支付技术的支撑。

  手机点点,缴费统统搞定:交通违法缴款、学费、社保费……不久的将来,包括医保费、不动产登记费等在内的200多项收费,都将纳入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收缴,老百姓无需出门,通过手机或电脑就能完成缴费了。

  入住酒店不用排队,手机搞定一切:只要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弹出个人脸识别框,识别成功后就能办理入住。芝麻信用分数达到500以上可以免押金住宿。

  进入房间后直接拿起手机,基本上所有的功能都可以一手操控。

  出差安检嫌烦?圆柱体内转一圈就行:卸下所有随身行李后,站进一个像观景电梯一般的半封闭式透明圆柱体,双手举起,只听滴的一声,不到两秒便安检完成。

  更懂你的车,语音交互就能导航、调温:阿里巴巴集团YunOS和上汽集团联手打造的首款互联网汽车,通过语音交互,车主就能打电话、导航、空调调温。还能提前规划出行路线,计算最佳线路,甚至提供最好的停车位置……

  累了病了?两个小时就能测基因:想知道自己有哪些基因缺陷?未来,只要在支付宝生活号完成注册后,去线下药店取样(唾液),最快两小时内就能在支付宝生活号中查看报告结果,并获取基于检测结果的健康计划及相关商品解决方案。


标签: 云栖大会;智能;缴费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