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猴哥大闹翠苑二区 到昨晚还没抓牢
2017年10月14日 08:23:31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朱云楠 应志豪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朱云楠 应志豪)昨天,杭州翠苑二区上演了一出真实版的“大闹天宫”,一只体型很大的猴子在小区里现身。从一大早到傍晚,小区的工作人员尝试接近不成,找来专业的动物园工作人员当援兵,但是忙活了一个多小时,最后猴子不知去向。截至记者发稿,这只狡猾的猴哥还逍遥在外。

  翠苑二区社区的朱云楠书记说,早上7点多在小区2幢的房顶上发现了猴子,“猴子体型挺大的”。

  杭州动物园的应志豪科长说,下午接到小区的求助后,3名工作人员携带着吹管、吹针、网兜,还有笼子等工具赶到了小区。根据一名保安拍下的不太清晰的照片,初步判断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体型很大,看起来已经成年”。

  小区里的工作人员先尝试着接近猴子,但是猴子在屋顶上,人员很难上去。猴子也很警惕,一发现人接近马上就溜了。本来想着用网兜或者其他工具降伏这只猴哥,只能作罢了。

  没办法的小区工作人员决定向专业人士求助,后来联系了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工作人员尝试着接近,但是猴子不停地换着位置,刚要接近就不知道跑哪了。过了一会儿又在其他楼上看到它的身影。应志豪说,当时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爬到居民发现猴子的屋顶上,但是没有找到猴子的踪影。后来听居民说在另外一栋楼上看到了猴子,工作人员又赶忙过去,结果又扑了空。这只行动敏捷的猴子,让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忙活了一个多小时,结果连个庐山真面目都没能看到。

  直到晚上,这只猴哥还在逍遥。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成年猴子行动速度很快,在户外很难抓捕。他们的吹管只能在3~5米的范围内起作用,就算瞄准了,也很容易被猴子逃脱。应科长说,如果这只猴子是私人喂养的,能找到主人,抓捕会容易些。

  虽然白天猴子狡猾得很,但“没有出现什么过激的反应,还比较安静”。因为担心出现猴子挠伤人等情况,朱云楠说最好能在不伤害它的前提下把它抓到,让它去该去的地方。

标签: 猴子;翠苑二区;动物园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143337935051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