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小孩落水大家都用土法子在救 我赶紧连喊三声“我是医生!”
2017年10月17日 10:29:18 来源: 都市快报

  14日下午,一条“男孩落水,钓鱼大伯下水救人,外科医生第一时间施救”的朋友圈在网上热传。

  事情发生在塘栖石目港桥附近,落水的是一个10岁小男孩。孩子被救上岸时已经嘴唇发紫,可能再晚几分钟,人就没了……

  昨天上午,我找到了救人的医生王鹤。他今年29岁,安徽人,是余杭区中医院脑外科医生。

  当时,王鹤在家里休息,妈妈在阳台晾衣服,小区外就是事发的地点。“妈妈听到外面有人喊落水了,就喊我。我还穿着拖鞋就赶紧跑了下去,到现场也就几十秒的时间。”

  小孩已经被人从水里抱上来了。“我一看,大家都在用土法子救小孩,就是把孩子脸朝下,拼命拍孩子的背、屁股,估计是想让他把喝进去的水吐出来。”

  “我赶紧连喊了三声‘我是医生’,大家这才安静下来。我把孩子平放在地上,评估了孩子的状况,心跳、脉搏、呼吸都有,于是就帮孩子开放气道。”

  昨天说起这事,王鹤说这只是小事,救人本来就是医生的职责,何况当时自己就在附近,理应站出来医治别人。“后来,120急救车就来了。孩子被送到了余杭区中医院儿科,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下午1点多,我来到小孩落水的地方,附近一位居民说,当时救人的是杨师傅,经常在附近钓鱼。“他刚好是从钓鱼的地方往回走,路过听到了有人喊救命,接着就下水救人了。”

  附近有居民说,小孩当时是为了到河边给水枪灌水,不小心滑倒才掉到水里去的。不过也有人说,当时孩子是为了去捡树枝。

标签: 医生;圆圈;王鹤;落水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