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五年来,临安角角落落都在变化
2017年10月18日 11:02:35 来源: 今日临安

  作为一名城区出租车司机,周雪春几乎每天在这个城市转圈,每年跑10多万公里,如此已经五个春秋。这五年间,城市角角落落的变化都在他的眼里。

  “早几年坐出租车的,一般都是办事,或者到车站去。这几年有新的去向,去大梁山、玲珑山、绿道的多起来,还有万华广场、苕溪时代广场。”周雪春一边说,一边在斑马线前停车让行人。“他们都是去锻炼身体的,走走逛逛,现在大家吃得比较好嘛。”当记者问到行车安全和乘车环境时,他回答:“最近我们集体换新车,大家都说车里没有了以前难闻的气味。现在对出租车的投诉也少起来,主要是我们现在开车规范多了,随意调头、停车上客的现象少得多,基本都会靠边停好再上客。”

  周雪春还说,现在每辆出租车内都装了监控,但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已经基本靠自觉,“虽然还是公交车做得更好,但我们也在不断进步。”

  以前经常坐出租车的徐晴对周雪春的说法表示赞同,“以前出租车横冲直撞的,现在路上车那么多,但出租车改善不少。”徐晴毕业于浙江农林大学,现在浙江水墨天城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担任创意总监,在这学习工作了八年,她对临安感受最深的是望湖公园和钱锦大道一带。“以前那里就像个臭水沟,没想到现在可以这么美,听说政府投入了很多钱。这样的环境,真有在园林里办公的味道。”

  如果说望湖公园是个小园林,那么在杭州汉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奏看来,现在的临安像个大型园林。“我经常出差,跑长三角和珠三角一带。有了比较以后发现,我们浙江特别是临安,整体环境真的特别棒。如果是去西部地区,你连那里的厕所都不想上。现在和深圳等大城市比起来,我们临安也很美。车开在路上,特别是农村,看不到一片纸屑,这在外地是不可能的。”

  有人说,获得感是一种幸福感,有人说获得感是安全感、受益感。现代化给我们带来的一个重要成就,无疑是物质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和生活质量的日益提高。但仅有现代化不代表就有获得感,除了数字,群众更需要对社会的认可度。在十九大召开之际,大家揣着满满获得感期待更好的发展。

标签: 临安;城区出租车;司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