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马下月五日开跑 线路图公布
2017年10月19日 15:04:54 来源: 每日商报

  离杭马开跑还有半个多月,昨天记者从杭马组委会获悉,今年的杭马线路图已经公布。

  今年的线路包含了以西湖景区为核心的传统篇、以钱江新城为代表的现代篇、途经奥体中心、G20主会场、沿江而行的未来篇以及经由钱塘江大桥、杨公堤等回到黄龙体育中心的回归篇。

  马拉松线路公布

  线路辐射面广 沿江发展体现杭马精神

  今年的杭马线路作了一些调整。其中,半程马拉松的终点不再是从观澜路右转至博奥路,而是沿着观澜路直行至终点。此外,全程马拉松的线路中,由以往的从东信大道右转江南大道后上钱塘江大桥,改为沿闻涛路直行至亚科药业东侧规划支路后左转再上钱塘江大桥。

  杭州马拉松组委会竞赛部部长潘华群表示:“由于博奥路目前正在施工,半程马拉松的终点有所调整。此外,全马线路的改变则是绕开了原有线路途经的住宅小区,更方便居民出行。”

  据潘华群介绍,自1987年首跑以来,杭马基本以西湖周边作为线路核心。随着城市发展,杭马线路逐渐东移。“2011年,线路途经梅家坞、之江路到达钱江新城。2014年,线路则到达了滨江区。去年,我们将线路延伸至奥体中心以及G20主会场,到达萧山区。今年,杭州马拉松的线路覆盖了西湖风景区、西湖区、上城区、江干区、滨江区、萧山区等。”他说,线路辐射逐渐变得更广。

  “杭马的线路既有继承,也有发展。线路包含传统西湖景区,此外还引领跑者走过钱江新城,展现杭州现代化风采,经由复兴大桥来到钱塘江对岸,体现了杭城沿江发展的蓝图,经过虎跑梦泉、满陇桂雨、花港观鱼,沿杨公堤前行,最终直达黄龙体育中心完赛。”他表示,最后12公里中起起伏伏的线路,颇具考验。

  对于如今马拉松赛事遍地开花,潘华群认为,马拉松在杭州以及浙江其他地区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作为国际田联标牌赛事,杭马除了要打造更完善的赛事服务,还要更多地结合杭州本地文化。如今年与支付宝等本地互联网企业以及与西泠印社进行了合作。”潘华群说。

  “跑过风景跑过你” 2017杭州马拉松

  扫码可查看更多信息

  即将在11月5日鸣枪开跑的杭州马拉松的线路图近日公布,中签的跑友可以提前踩点。

  全程马拉松的线路为:黄龙路(左转)→曙光路(右转)→保俶路(左转)→北山路(右转)→环城西路→湖滨路步行街(左转)→解放路→解放东路(右转)→钱江路(左转)→中河南路→复兴大桥(左转掉头)→时代大道(右转)→闻涛路(直行)→观澜路(折返)→闻涛路→飞虹路(右转)→滨江最美赛道→通河路下口→闻涛路(左转)→亚科药业东侧规划支路(右转)→江南大道→钱塘江大桥→虎跑路(左转)→杨公堤(左转)→龙井支路(右转)→龙井路(右转)→灵隐路(左转)→玉古路(右转)→求是路(左转)→黄龙体育中心南门→黄龙体育中心终点。

  全程马拉松的线路为基础,半程马拉松的终点位于观澜路,由闻涛路直行即可抵达。

  小马拉松则以西溪路为起点由北向南,左转后进入曙光路,随后途经保俶路、北山路、白堤,再由北山路至曙光路进入求是路回到黄龙体育中心终点。

  情侣跑以断桥为起点,途经白堤、北山路、曙光路、求是路到黄龙体育中心终点。家庭跑则以西溪路为起点途经曙光路、求是路到黄龙体育中心西广场终点。

标签: 马拉松;黄龙体育中心;线路;钱塘江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195510340676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