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惊艳!秋天来了,你看西湖仍傲然绽放的“秋荷“
2017年10月19日 19:58: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1.png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金秋的杭州,气温骤降,颜值不减。近日,杭州西湖的茅乡水情荷区,风景独好,秋荷或娇艳欲滴,或含苞待放。

  这片独特的荷区,位于西湖西面,靠近龙井路一侧的茅乡水情水域,有着原汁原味的山乡野趣。

  “正在开放的荷花宝宝,品种叫‘西湖秋韵’,是西湖今年最新引进的试验品种之一。”西湖水域管理处绿化队的“养荷人”告诉记者,现在的水温还比较适应它们的生长,所以这几日都陆续开放了。

  西湖水域管理处绿化队陈队长说,这两年绿化队对西湖大水域荷区的荷花花期,采取了有针对性的调控技术手段,积极探索新技术、新方法,提升荷花种植的养护水平,在延迟、延长花期上取得了一些成功案例和实践经验。

1.png

  莲蓬翘首叶渐黄,正当西湖景区内其它的荷叶、枫叶、梧桐叶渐渐变黄之时,茅乡水情的荷花宝宝却赶着“晚集”姗姗来迟,花苞在风中摇曳,格外清新娇嫩。

  这样的美景不是偶然,也是西湖水域一代又一代“养荷人”孜孜不倦地探求,提高养护技术,精心呵护,倾力而为,用智慧和汗水钻研来的结晶。

  “西湖秋韵”,此情此景,是美丽浙江的一个缩影,绿影粉荷交相辉映,绘就西湖靓丽底色。

  “草木植成,国之富也。”西湖的水质环境,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也是西湖水域管理的重点之一。西湖水域管理处一直高度重视西湖水域水生动植物的放养、种植和保护管理,秉持生态文明理念,共同保护美丽西湖。西湖的荷花,更是俘获了无数人的心,只要在西湖的任意一个荷区随手拍张照片,晒到朋友圈都会获得一片点赞。西湖水域管理处也号召大家:爱护西湖水环境,从每个人做起。

1.png

7月,西湖风景区郭庄的荷红莲碧,千余种荷花、睡莲竞相开放。 唐吉娜 钱祎 摄

  今年,西湖景区荷花种植面积150余亩,西湖荷花的整体景观效果是近10年来最好的,来回顾下西荷花接天莲叶的夏日美景。

1.png

7月17日,西湖荷花盛放。晨光中的荷花开得艳,太阳升起后,不少花朵重新闭合。 里尔 摄

1.png

  7月,郭庄的荷红莲碧。

1.png

黄荷花你见过吗?今年首次试种。7月,西湖荷花新品种“黄舞妃”进入盛花期。于诗奇 杨晓轩 李翔 摄

1.png

8月6日,西湖荷花妖艳欲滴。 魏志阳 摄

1.png

盛夏八月,西湖荷花盛开。杨韬 摄

1.png

盛夏八月,西湖荷花盛开,吸引众多游客观赏。杨韬 摄

标签: 西湖;荷花;西湖景区;含苞待放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