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大男相亲杭州专科富家女 因为学历他犹豫了……
2017年10月23日 15:12:13 来源: 杭州日报综合萧内网萧山论坛

  最近,一位浙大毕业的萧山小伙在网上感慨了一番自己的相亲经历。小伙发帖吐槽两次相亲失败以后的感想,两个女生一个发消息不回,还有一个以找借口不来吃饭告终,也是挺郁闷的。

  捡一个说吧。

  楼主浙江大学毕业,家里给介绍了一个女生,典型萧山土豪,家里运营着小作坊,开着豪车(奥迪a7对楼主来说是豪车了,在座的各位劳斯莱斯宾利请忽略不计)。

  可是双方见了家长正式相亲以后才知道这女生是个专科…

  我就很纠结了,因为我对学历还是很看重的,喜欢跟聪明的人打交道。

  但是怎么办呢,介绍人很看好我,不能辜负介绍人的一番美意。而且这个女孩子头一次见面也对我很热情,好像除了学历低也没啥别的缺点。

  吃过一次饭以后楼主为了学历的事情纠结了有一个星期,这一个星期没跟那个女生说话,咨询这个咨询那个的,因为自己的感情可以说是一张白纸,所以问问过来人的经验。

  终于说服自己学历不重要,过日子才重要了,就找这个女生聊天了。没想到一出手就栽了,不知道怎么说错话了,今天再约那个女生就不回消息了。唉,相亲的容错率真是低……

  只知道古时候伴君如伴虎一言不合就被拉出去砍头,哪知道如今相亲一言不合就成空气……

  好痛苦啊,想去拔智齿了,忽然觉得拔智齿可能没有被拒绝来的痛苦了。很久没有跟别人吵架或者被批评难过的这个样子了。

  反思了一下,以后相亲要是不合适干脆利落一点,不合适就不合适,不要纠结了。

  我脸皮很薄,不好意思拒绝人家,想想看磨合一下子试试吧,没想到是这个结局……

  相亲,学历真的重要吗?

  在相亲时,学历无疑是很多人看重的一项。那它到底重要吗?关于这个问题,小编特意采访了不少身边人,也看了很多网友的观点。发现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学历,真的挺重要。

  1

  最开始也认为也许没那么重要,相亲几个之后才发现,绝对重要。不是说一定要去找高学历的,高学历也并不代表人品和思想。但学历差距太大势必导致三观的差距大,思想境界不同碰到一些事情时连沟通都困难,试问怎么能长远?比如,你是研究生,不必一定找研究生或博士生,但起码不能找本科以下。

  2

  总觉得学历是相同经历,三观相近的前提

  3

  以前我也不注重,后来在实际中才意识到,观念是会有很大差别,特别是工作,生活的理念,对待事物的三观,做事的方式方法,思想等上面。觉得和差不多的学校的同学,沟通起来,很顺畅,互相的想法,做法互相认同

标签: 浙大;相亲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