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江干区首批人才公寓来了
2017年10月25日 10:00:23 来源: 杭州日报

  三里亭秋石高架边上,新启用了两幢楼。

  楼不是新楼,其实是老房子改造的,外墙立面也被黄、绿两种色块装饰得生动又时尚;走进去,每间房里家居用品配备充足,等着人才前来“拎包入住”。

  这是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杭州市会展旅业公司最新打造的长租公寓项目——宁巢公寓。

  江干区最近推出的人才新政,就与这两幢房子有关。

  新出炉的《江干区人才公寓管理暂行办法》里讲到,江干区和钱投、大悦资产两家企业合作,通过与长租公寓运营方合作,以“购买服务”方式为人才提供专业服务。

  具体是上面提到的宁巢公寓,以及位于九环路的“群岛JUNGLE”国际青年社区。目前已经可以申请了,符合条件的人才最快下个月就可正式入住了。

  面向三类高层次人才

  根据规定,人才公寓面向高层次人才、创新型企业骨干、重点企业骨干等三类人才。

  具体来说,高层次人才主要面向国千、省千、外国高端人才、“521”计划、江干区“百人计划”等创业创新人才,以及杭州市认定的A、B、C、D、E类人才、省“151”、市“131”人才、区“136”一二层次人才等。

  创新型企业骨干,主要面向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江干区“百人计划”创业企业等。

  重点企业骨干,主要面向江干区重点企业、符合区重点产业方向的成长性企业和新引进的规上企业等。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还有前提条件。比如,申请人所在单位应为税收级次在江干区的企业或区属事业单位;申请人家庭(含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杭州市区无房,未享受过各类安家补助等。

  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在指定的人才公寓房源入住的,可享受最高3000元/月的租金补助,国内外顶尖人才还可以实施一事一议。

  要打造政府自持人才公寓集群

  怎样使符合条件的人才在最快的时间申请到人才公寓?

  江干坚持按照“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在申请流程设计上,尽量简化程序,人才只需填写一张申请表、递交一份无房证明,一般在一个月内即可领到准租证,便可到指定的公寓申请入住,中间的各个环节都由属地和部门的“店小二”完成。

  除了与长租公寓运营方合作外,江干还将积极对接市区各建设单位持有的房产资源,通过改建装修,打造人才公寓,以及盘活自留地、出让地块等资源,积极谋划和打造政府自持的人才公寓集群。

  作为杭州唯一的综合性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江干勇于在招才引智方面先试先行。今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江干成立了杭州市首个军民融合产业园,并率先试行了军队人才的分类标准;最近又刚刚出台《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构建市场化人才引育体系的实施意见》,对用人单位、中介机构、各类平台等引才用才主体予以政策支持,调动它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人才工作市场化。

  值得一提的是,江干还成立了“百人汇”人才联盟,为创业人才配备导师,开展创业辅导、高端研修等,特别是推出“一卡通”服务,提供子女入学、公寓申请、医疗保健、交通出行、商务旅游等便捷通道,深受人才欢迎。

  目前江干正在研究制定专门针对高技能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金融人才等特殊实用性人才的评价激励办法,推动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

标签: 江干区;人才公寓;人才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