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百姓“点课” 讲师入村 安吉“紫梅乡土讲坛”接地气
2017年10月30日 08:24:15 来源: 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杨君左 通讯员 陈丽君

  日前,“紫梅乡土讲坛”在安吉梅溪镇紫梅社区开讲,安吉县梅溪镇国土与规划办工作人员严强,按照村里发来的“点课”需求,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宣讲了梅溪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目的、意义、规划内容和整治重点等,让紫梅社区的在座党员、群众对梅溪镇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在严强看来,梅溪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整出了白云公园、紫梅公园、农贸市场改造等等好项目……说到底,就是整出了老百姓想要的美丽乡村、美好生活。

  听说这个“乡土讲坛”既接地气又货真价实,几天后,梅溪镇的龙翔社区也“点课”邀请了“讲师”葛关祥来授课。葛关祥结合自己常年工作在征地拆迁一线的经历,讲述了不少应对复杂问题的工作方法。语言生动,案例翔实,在社区现场瞬间“圈粉”,赢得了在场党员干部的阵阵掌声。

  这个“紫梅乡土讲坛”是今年7月成立的,主要宣讲党情时事、基层党建、地方文化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经营、文物保护、普法宣传、家风故事等。“我们把讲师们的课编成一个课表,发到梅溪镇的26个村、社区里,然后每个村和社区根据自身发展的需求来点课。”梅溪镇党委委员汤常欢说,“紫梅乡土讲坛”给村里带去了不少活力。

  安吉梅溪镇党委副书记董良表示,聘请的宣讲员们“上接天线,下接地气”,都能够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进行宣讲,扎扎实实地加强了乡镇与村(社区)党员及群众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增强了党建活力。

  据悉,到目前为止,梅溪镇“紫梅乡土讲坛”已聘请了14位宣讲员,如“全国最美家庭”女主人王顺珠、梅溪“老黄牛干部”葛关祥等。

标签: 梅溪镇;讲坛;社区;宣讲;紫梅;整治;安吉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