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买了一天的iPhone 8 Plus 发出吱吱“电流声”
2017年10月31日 08:11:21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孙传福

  新买的iPhone 8 Plus有问题?徐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月初,他在杭州运河上街购物中心西区一楼的苹果店购买了一部金色的64G的iPhone 8 Plus。两天后,他和女朋友在激活手机却发现手机发出吱吱类似电流声的响声。他致电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反映:“我觉得这部iPhone 8 Plus有问题,店家查看以后,也表示手机听筒位置有电流声。对此,我向对方提出退货或者换货的要求,但对方拒绝了。我认为商家应该给我一个说法。”

  消费者说

  新买的iPhone 8 Plus有电流声

  要求退换货 却遭拒绝

  徐先生:我买iPhone 8 Plus是用来送给女朋友的,当时在店里花费了6688元后拿到了新手机。10月9日,我将手机送给女朋友,女朋友说她在激活手机时,发现听筒位置发出吱吱类似电流声的响声。

  10月10日,我再次前往运河上街购物中心西区的苹果店,要求对方为我退货或者换货,但他们不同意。对方表示,苹果新机一旦激活后,若要退换货需要送到官方检测机构出具报告,才能进入退换货流程。

  对此,我不能接受。手机激活时就发出了类似电流声的响声,我们并没有使用这部手机,我认为这并不是因为人为原因造成的,所以商家应当尽快给我退货或者换货。

  商家说

  需检测中心出具报告才能退换

  (随后,记者前往杭州运河上街苹果店了解情况,店长吴彦菲作出如下回复。)

  运河上街苹果店店长吴彦菲:苹果在退(换)货问题上要求比较严格,对于手机退换货有明确的规定,手机一旦激活后,即便是在购买后7天内出现问题,也需要经过官方检测机构出具报告后,我们才能给他办理退换货。

  (对于店长吴彦菲的说法,记者前往位于平海路的苹果直营店求证。)

  苹果直营店杭州平海路门店负责人梁女士:我们苹果手机在退(换)货问题上确实有明确规定,凡是在我们的直营店和官网上购买的手机一律实行14日内退(换)货原则,这里主要有两层的意思:一是客户购买的苹果手机在14天内发现有明显问题的,可以直接退(换)货;另一种是对手机问题认定不清楚的可以通过网上预约,然后到直营店检测,如果检测结果是非人为原因引起的也可以在14天内退(换)手机。若超过14天,只能按售后“三包”程序进行处理。

  (记者将梁女士反馈给运河上街苹果店方面,店主顾女士作出如下回复。)

  运河上街苹果店老板顾女士:我们已经和徐先生进行了沟通,约他一起前往苹果官方检测点查看原因,如果确实是手机的问题,我们会为他更换一部新手机;如果结果认定是人为问题引起的,我们没办法答应他退货或者换货的要求。此外,我们并非是苹果官方授权店。不过,我们的苹果手机都是从正规渠道拿来的,我们是二级经销商。

标签: 手机;苹果;iPhone;退换货;退货;苹果手机;运河;电流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