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小余商事在线”上线了 人工智能语音系统助力余杭“最多跑一次”
2017年10月31日 08:38:30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王雅文 驻余杭记者 叶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商事制度改革,助力实现“最多跑一次”,日前,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创新的服务举措——人工智能语音系统“小余商事在线”上线了,0571-86169056这个号码,将帮助办事群众“一次问清”,有效地突破了电话咨询瓶颈,切实将服务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首先,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就商事登记业务梳理了1份涉及营业执照、食品经营、食品生产、药品经营、医疗器械许可及“1+N+X”多证合一、证照联办等热点问题的清单,及时更新业务知识,通过讲座培训、视频会议、业务考试不断提升接线员业务水平;同时该局将清单整理植入接线系统知识库,辅助接线员提升应答的准确率、反应率,使电话咨询更到位、更贴心、更高效,减少“往返跑”现象,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该局启用智能自助式自动答复系统,全天候开放,保证来电必通、有问必答,以此满足在全程电子化改革不断深化推进过程中日益激增的群众咨询需求。与商事登记相关行政审批业务的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和注意事项,群众均可通过自助选择智能电话菜单进入自动答复系统“一次问清”。

  同时,充分利用“一主四副中心”行政审批格局,在各中心同时开通人工坐席,工作时间内将有5位接线员同时在线受理人工电话咨询业务,给予“一对一”的贴心服务,大大提高人工咨询接通率,减少群众等候时间。同时,人工坐席可实现分机之间、固定电话之间的实时转接,方便群众对不同区域及不同业务的咨询需求。

  而对于部分较为复杂、无法即时答复的疑难问题,该局通过工单记录、后期回访、电话转接等形式,替群众找相关职能部门咨询或让群众与职能部门直接对话,确保“一次问清”,让群众感受到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标签: 咨询;接线员;市场监管;人工坐席;咨询需求;服务;电话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