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天起气温逐渐回升 周四最高温升至24℃
周五前后又有一波冷空气来临 气温小幅下降
2017年10月31日 14:51:39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实习记者 俞佳慧 记者 范昱

  昨天一早出门,你肯定感受到了入秋以来从未有过的凉意。秋风吹来,穿在身上的衣服像是透风似的,手臂上的皮肤贴着入侵的寒,生生打了个“寒颤”。这都是冷空气“惹的祸”。

  根据市气象台统计的数据,昨天杭州全市最低气温普遍在8-12℃之间,主城区气温在入秋以来首次降至10℃以下——9.9℃,临安西部山区甚至降到了3-4℃。而且,白天气温的上升速度也不快,各地最高气温都在16-19℃的样子,主城区17.3℃,比前一天下降了3℃多。

  放眼全国,15个省会级城市昨天早晨的温度也创出下半年新低。比如,北京南郊观象台最低-0.4℃,为入秋后首次破零,比往年偏早,常年破零都在11月6日左右。

  冷得“冻骨头”的时候,让人不禁想问这波冷空气有多“猛”?省气象台说,此次冷空气看似凶猛,其实到杭州已经是“强弩之末”了,在“刮风”加“降温”后,就会迅速离场。今天起,一直到周五,杭州仍以晴或多云为主,气温会逐渐上升,最低气温10-14℃,最高气温20-24℃,其中周四白天最高气温将升至24℃。

  不过,周五前后,随着又一波冷空气入侵,杭州云量增多,阳光可能没那么灿烂,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气温方面,也有小幅度下降。根据目前预报,周六早晨的最低气温10℃,白天最高气温跌至18℃;周日气温11-19℃。另外,连晴天相对湿度会比较低,秋燥现象和森林火险等级偏高,大家要注意预防。

标签: 最低气温;杭州;凉意;观象台;秋风;手臂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31557867106591.jpg